posts - 61,  comments - 2033,  trackbacks - 0
 1、删除系统备份文件吧:开始→ 执行→sfc.exe /purgecache 能减去几M的空间,积少成多嘛。
 
 2、删除驱动备份: %windows%\driver cache\i386目录下的driver.cab 档,通常这个档是70.3M。
  
   3、删除\windows\ime下不用的输入法,8xM     

    4、如果你不看系统的帮助的话...删除%windows%\help目 录下的所以文件,36M。
     
   5、关闭系统还原,右健单击“我的计算机”,选择“内容”,找到“系统还原”,选择“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 系统还原”。
     
   6、如果你的系统区空间实在紧张,可以考虑把IE流览器的临时文件夹移动到其它分区,方法:点击IE,工具》Internet 选项》Internet临时文件》设定》移动活页夹 就O.K了   

   7、如果空间再紧张的话,启用NTFS的压缩功能,建议不使用!
     
    8、卸载 不常用的组件,WIN2K3和以前的WINDOWS版本不同,安装全部由系统自己负责,用户无法选择安装需要的组件。执行“添加-删除程序”,删除 掉游戏,壁纸等不用的附件。还有记住删除Internet Explorer 增强的安全配置,要不流览网页时总会弹出警告!还可以用记事本修改\% windows%\inf\sysoc.inf,用查找/替换功能,在查找框中输入,hide,全部替换为空(注意,这行中的,hide不能替换的 "netfx=netfxocm.dll,UrtOcmProc,netfxocm.inf,hide,7")。这样,就把所有的,hide都去掉了,存盘退出,执行“添加-删除程序”,就会看 见“添加/删除 Windows 组件”中多出不少选项,但和XP下不同,改完后虽然隐藏的都出来了,但只有 Windows自动更新一项可以删除,其它的是 不允许删除滴~~ 

==============================================

1.删除C:\WINDOWS\PCHEALTH\ERRORREP\UserDumps中所有文件,400多M,这些文件就是系统出错时自动产生的一种记录出错时系统状态的日志文件。

2.删除所有C:\WINDOWS\$*$文件,都是些系统升级备份文件,800多M.

3.将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ownload所有文件打包后删除,移到其他大的分区的备份目录下面.这个文件夹的东东可以用来以后装系统的时候直接复制到新系统的该目录,系统升级时不用重新从微软下补丁了.节省500多M.

4.将C:\WINDOWS\ServicePackFiles文件夹所有文件移动到移到其他大的分区的备份目录下面, 修改注册表的键值,将这个键值定义到修改的路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etup\ ServicePackSourcePath.这个目录的所有文件是用来还原Service Pack的.586M

5.删除C:\WINDOWS\Driver Cache\i386,这些文件都是Windows操作系统自带的已知硬件驱动文件.

6.删除C:\Documents and Settings\huangxianglong\Local Settings\Temp 400多M

7.关闭OUTLOOK2003,将其数据文件转移到大分区,然后重启OUTLOOK2003,将其数据和本文文件夹指向新路径即可,节省了我C区1G的空间.
 
8.将My Document的路径指向大分区某个文件夹.
posted on 2008-10-11 12:59 鱼上游 阅读(297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爪哇友邻真不少


FeedBack:
# re: 给Windows2003减肥
2009-11-14 00:28 | 南阳百事通
我的站<a href="www.nybst.net" title="南阳百事通"> 希望能得到您的指点!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82)

随笔分类(59)

文章分类(21)

相册

收藏夹(40)

GoodSites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263744
  • 排名 - 2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