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2009年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比例会比08年再提一个台阶,不知道是真是假。如果这事儿是真的,联系这两天爆料的1300多研究生应聘30个卖猪肉的岗位的新闻,我觉得国家实在是在拿大学生们的前途开玩笑啊。众所周知,研究生们至少要在大学里学习7年才能修成正果吧?在这七年里,国家和家庭得拿出多少钱来培养他们啊。可是,花费了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终于出炉了,却去做一个连文盲都可以胜任的工作,真不知道,国家设立大学还有什么用?从小学到大学,耗费了十几年的青春究竟是为了什么?

 

    再说这个有 “广州猪肉大王”之称的天地食品集团也实在是拿大学生太不当人看了,它也太不拿国家的大学教育当回事了。它用这样的炒作手段,把全中国的大学生好好的羞辱了一番,也把国家的大学教育大大的嘲讽了一番!这不明摆着是叫板吗?你辛辛苦苦搞学习、搞教育,我一个年薪8-10万马上让你的那些穷尽时间和精力得来的什么狗屁文凭变得一文不值!一个连文盲都可以做的工作,我就是要让你研究生做,为什么?因为我有钱!有钱就是大爷!文凭、知识算个毛?

 

    国家对这样的事是不会问的,相反的可能还会感激这个什么猪肉大王,因为它解决了一部分就业问题,让一部分大学生有了工作啊。可是,这件事情的负面效应,你们思考过吗?如果允许了这样的事情出现,那谁还愿意上学?上学还有什么用?连研究生都去卖猪肉了,还搞什么教育,还搞什么学习,还搞什么研究!大家都只学一门如何才能赚到很多钱的学问就得了!读书无用嘛!

 

    耻辱啊!十几年的辛苦努力,临了去卖猪肉了,如果卖猪肉有哪怕一顶点儿的技术含量,也不会让人觉得这是屈才啊!难道咱们中国真的就没有研究生的用武之地了吗?怎么还有脸搞扩招呢?扩招是为了什么?缓解就业压力?提高文化素质?毛!

 

    有人会说我偏激,以为我在歧视卖猪肉的。天地良心,挖厕所的也是工作,但是如果是人都可以干的工作,何必要上学,又何必去上大学,更有何必去上研究生!国家和自己的家庭花出那么多的财力就是为了培养你去卖猪肉吗?

 

    危机来了!不止是经济的危机!肉食者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