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努力做好这一年。

posted @ 2009-01-01 23:29 rain_or_shine 阅读(160) | 评论 (0)编辑 收藏

大乘般若经以及龙树的中观
之学,都极力破斥烦琐的名相戏论,认为各种知识见解,徒然令修学者心中产生虚妄念头,
有碍见道,因此强调‘无着’、‘无住’、‘无作’、‘无愿’。邪见固然不可有,正见亦
不可有。‘金刚经’云:“凡所有相,皆是虚妄”,“法尚应舍,何况非法”,“如来所说
法,皆不可取,不可说,非法、非非法”,皆是此义。

posted @ 2008-11-19 15:22 rain_or_shine 阅读(268) | 评论 (0)编辑 收藏

之前一直用Oracle中的nvl函数,昨天发现在MySQL中没有nvl函数,所以就查了一下,发现是用ifnull函数。
说明一下用法:

select ifnull(null,0);
两个参数,如果第一个参数是null值,就输出第二个。


复习一下Oracle 中的nvl和nvl2的用法:
nvl(参数一,参数二)
也是和MySQL的一样,如果第一个参数的值是null ,就输出第二个的值。两个参数的类型要匹配才可以啊。

Oracle里面还有一个nvl2(带2的都是Oracle自己的东东了啊)

nvl2(参数一,参数二,参数三) 如果参数一不是空值就返回参数二的值,如果是空值就返回参数三的值。整个函数返回的是参数二的类型,如果参数三和参数二不是同一个类型,就把参数三转成参数二的类型。

还有一个nullif:
nullif(参数一,参数二) 如果参数一和参数二相等返回null,不等等返回参数一。

MySQL里面也有一个nullif和Oracle的是一样的。

posted @ 2008-11-09 10:54 rain_or_shine 阅读(3449) | 评论 (0)编辑 收藏


posts - 1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rain_or_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