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Oralce课程,总结

Posted on 2008-10-01 19:40 rain_or_shine 阅读(1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以前也讲过好多次Oracle了,感觉自己最好的部分也是Oracle。可是为什么讲课的时候就是感觉不好呢??

今天出现的问题:

1.    想让学生用虚拟机来上Oracle,怕学生出现问题,他们自己解决不了,就要重做系统或者安装好几个Oracle这种情况出现。所以这个班想让学生安装虚拟机,然后在上边练习,还可以练习一下客户机和服务器是怎么配置的。要不总是在一起,学生就会认为Oracle就是一台机器上的东东。
      不过还是出现了一点问题,以前用完全版的虚拟机,可是今天用的是绿色版的虚拟机,在教师机上好用的虚拟系统,发到学生机上就2个人好用,能启动;其他人就是不好用,结果需要再重新安装。解决这个问题费了好多时间。

2.安完虚拟机后,机器多出了两个虚拟网卡,结果电子教室又不好用了。又改用NetMeeting广播。本来解决虚拟机的问题就耗费了课时,所以我想讲的快点,把今天规划的东西讲完,可是NetMeeting的广播速度太慢了。效果又不是很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1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rain_or_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