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7 出来以后,Web开发者需要测试的主流浏览器又多了一种,特别是想要做出在 IE6IE7 Firefox都兼容的界面,反复的测试是少不了的。但是 IE7 安装后,IE6 就消失了,我是很不喜欢IE7的,速度慢,感觉太厚重。今天由于一个bug只在IE7下出现,我不得不搞个IE7进行测试,最后在网上找到了一个IE7的绿色版,现分享给大家。


需要以下几个步骤:

1、访问 http://tools.veloc-it.com/tabid/58/grm2id/4/Default.aspx 下载 IE7 Standalone 这个工具。

2、解压缩 IE7-Release-v1.8.zip 到一个目录中,例如 D:\ IE7_Final

3、访问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windows/ie/downloads/default.mspx 下载 Internet Explorer 7。将 IE7 的安装文件(IE7-WindowsXP-x86-chs.exe,我下载的是中文版,如果你下载的英文版,则不需要做第4步的修改)保存到 D:\ IE7_Final 目录中(就是要和刚解压缩出来的文件保存在同一个目录中)。

4
、编辑 IE7 Standalone Setup.bat,修改ie7-windowsxp-x86-enu.exeie7-windowsxp-x86-chs.exe,保存并退出。

5
、运行 D:\IE7_Final 目录中的 IE7 Standalone Setup.bat 批处理程序。这个程序会解压缩 IE7 的安装文件到 Installation 子目录中。(中途可能会提示你安装Hotfix (KB915865),放心安装就是了)

6、运行 D:\IE7_Final 目录中的 ie7.bat 就可以启动 ie7 了。注意启动的时候会出现一个 dos 窗口,不能关闭这个窗口,15 秒后这个窗口会自动关闭。

   执行完以上六步操作,就可以在装有IE6的系统中使用IE7了,虽然这样启动的 IE7 不是那么方便,但是用来调试页面效果是足够了。如果有朋友已经装了IE7,那么很不幸,貌似不能回退到IE6了,以上方法对你就不适用了,不过也有IE6的绿色版,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