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  comments - 4,  trackbacks - 0

关于 Struts 标记库

 

JSP 视窗组件所使用的 Struts 标记库通常可以分为四种类型:

1.       Bean 标记:用来在 JSP 页中管理 Bean

2.       逻辑标记:用来在 JSP 页中控制流程。

3.       HTML 标记:用来生成 HTML 标记,在表单中显示数据。使用会话 ID URL 编程。

4.       模板标记:使用动态模板构造普通格式的页。

 

下面详细介绍各标记内容:

Bean标记库中包含用于定义新 bean 、访问 bean 及其属性的标记。 Struts 框架提供了多种自定义标记用来在 JSP 页中处理 JavaBean 。这些标记被封装在一个普通的标记库中,在文件 struts-bean.tld 中定义了它的标记库描述器。 Bean 标记库将标记定义在四个子类别中:

􀁺 创建和复制 bean 的标记

􀁺 脚本变量定义标记

􀁺 bean 翻译标记

􀁺 消息国际化标记

 

 

逻辑库的标记能够用来处理外观逻辑而不需要使用 scriptlet Struts 逻辑标签库包含的标记能够有条件地产生输出文本,在对象集合中循环从而重复地产生输出文本,以及应用程序流程控制。它也提供了一组在 JSP 页中处理流程控制的标记。这些标记封装在文件名为 struts-logic.tld 的标记包中。逻辑标记库定义的标记能够执行下列三个功能:

􀁺 条件逻辑

􀁺 重复

􀁺 转发 / 重定向响应

 

Struts HTML 标记可以大致地分为以下几个功能:

􀁺 显示表单元素和输入控件

􀁺 显示错误信息

􀁺 显示其他 HTML 元素

 

动态模板是模块化 WEB 页布局设计的强大手段。 Struts 模板标记库定义了自定义标记来实现动态模板。

 

 

接下来的几天将分别详细的介绍以上四种标记的子类和使用方法,希望大家关注。

posted on 2006-08-16 15:52 Parmy 阅读(4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欢迎!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8)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6094
  • 排名 - 285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