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 战争才刚刚开始

原文地址:http://www.oreillynet.com/onjava/blog/2007/05/the_ui_wars_just_started_yet_a.html

翻译:aplomb

背景:SUN 在javaOne 会议上宣布了 JavaFX,意想统治UI领域,遭到众多的怀疑。

随sun的JavaFX的发布,微软则把力气放在Silverlight上,而adobe则使用Flex/Apollo 来创建RIA(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富客户端程序,意即增强客户端的互动性和丰富性,译者注),对于UI统治的战争才刚刚开始。
或者我该说战争又开始了,从 applets 到 *ServerPages(所谓的服务器端页面,诸如JSP,ASP等,译者注) 再到Ajax/RIA,我们可以看到过去10年,用户界面发生了重大的改革。
在过去的两年里,Ajax占据了主导地位,同时java也蒙受了最大的苛责,包括JSP的粗劣的交互性,JSF的复杂性以及Applets的低效。

实际上,已经有非常多的文章或者博客都在讨论,如何使得java更高效,如何将脚本语言带入到JVM等等,尽管如此,随着JavaFX的引入,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方向和一系列问题:JavaFX是不是Ajax的一种更好的选择呢?还是对于已有的选择来说它仅仅是一种脚本语言?它能否使得桌面技术和WEB UI技术更加紧密?它能否满足下一代的UI需求-包括vedio,svg,voice 还有更多?它能否得到社区的迅速参与并得到大多数人的拥护呢?它将是SUN的新的一个成功的代表吗?

呵呵,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RIA的解释:http://www.5d.cn/Tutorial/flash/base/200610/4741.html

posted on 2007-05-13 21:10 快译站 阅读(2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动态前沿

导航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友情链接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