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9 随笔 :: 0 文章 :: 228 评论 :: 0 Trackbacks

    Sun的Java Studio Creator 2对SDN用户免费提供,听说是当前最好的JSF IDE了。

    官方的安装说明对硬件的要求是1GHz以上的CPU,1GB的内存。我的电脑只有512MB内存,CPU倒是有2.8GHz。不知道能否流畅运行。
    下载了一个多语言版本回来,装上后是全中文的界面,连帮助都是中文。
    整个IDE真的做得很专业,是所见即所得、拖放方式的设计,跟MyEclipse那种假的可视化编辑差得远了。Sun为这个IDE专门开发了很多JSF组件,在帮助中甚至建议开发者不要使用标准的JSF组件,因为很难用,而且它们都有替代的组件可用。那些非标准界面组件默认是ui作前缀的,拖放到页面上都是用了绝对定位(div 的 position:absolute 属性),就跟设计Windows桌面程序一样,这也是Sun推广JSF的本意。与标准组件不一样,所有的ui组件都有一定的风格,看起来很协调。当要用到数据表时,可以对每一列设置数据源,对应着数据库的某个表的某个列,这些都是可以可视化操作的,数据库的连接使用JNDI,要使用某个数据源,必须首先添加它的JNDI名字。
    该IDE集成了Sun的应用服务器,按照帮助的说明,要调试一个Project,只要选择菜单中的“运行”就可以了,但我在测试过程中却发现默认的那个应用服务器根本就没有配置好,所以运行不了,自己配置的时候又失败了,所以只能把整个工程打包为war,再部署到Tomcat里调试。在Tomcat里还必须手动添加JSTL的两个包jstl.jar和standard.jar。由于是Sun自己的东西,所以在应用服务器的部署支持上不如MyEclipse广泛,Java Studio Creator 2只支持直接部署到Sun的应用服务器,部署到其他服务器必须先打包再部署,且不支持调试。又因为默认的应用服务器没有设置好,所以我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怎么调试。

posted on 2006-02-25 15:56 amp@java 阅读(703)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SF

评论

# re: 试用 Sun Java Studio Creator 2 2006-12-13 12:04 文文小星
不会吧,你没有成功,我就成功了,呵呵
很简单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试用 Sun Java Studio Creator 2 2007-02-12 10:17 SUNfans
晕,装内置的应用服务器就行啦,根本就不需要配置,你是不是故意踩SUN的哇,傻B一个~~~ 扔一千个砖头扁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试用 Sun Java Studio Creator 2 2007-02-27 19:19 amp@java[匿名]
楼上的疯了,不跟你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