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97,  comments - 1618,  trackbacks - 0

课程地址:http://edu.51cto.com/course/course_id-3889.html 
蜜果私塾:Axure RP 7.0动作详解

文:阿蜜果

日期:2015/5/20

转载请注明出处

1、动作列表

相对于Axure RP 6.5Axure 7.0的动作进行更清晰的分类,而且添加了更多的动作,或者某些动作不再只是作用于动态面板部件。Axure RP 6.5的动作列表如图1所示:


1 Axure RP 6.5的动作列表

         Axure RP 7.0的动作列表如图2所示:


2 Axure RP 7.0的动作列表

2、动作详解

2.1链接动作

         链接动作位于用例编辑器添加动作区域的“Link”菜单下,包括:

分类

动作名称

动作说明

 

 

Open Link

Current Window

在当前窗口打开项目内的某个页面或外部链接。

New Window/Tab

在新窗口或新标签打开项目内的某个页面或外部链接。

Popup Window

在弹出窗口打开项目内的某个页面或外部链接,可以定义弹出窗口属性和大小,很多用户的浏览器会设置禁止使用弹出窗口,谨慎使用。

Parent Window

在父窗口打开项目内的某个页面或外部链接。

Close Window

关闭当前窗口

Open Link in Frame

Inline Frame

在内部框架部件中打开项目内的某个页面或外部链接。

Parent Frame

在父框架中打开项目内的某个页面或外部链接。

Scroll to Widget(Anchor Link)

可指定滚动到的部件名称,将页面滚动到某个部件所在处。

2.2 部件动作

分类

动作名称

动作说明

 

 

 

 

Show/Hide

Show

显示某个部件,配置该动作时可指定动画效果(如fade淡入淡出、slide right向右滑动,slide left向左滑动,slide up向上滑动,slide down向下滑动),还可指定灯箱、向下或向右推部件等特殊效果。

Hide

隐藏某个部件,配置该动作时可指定动画效果(如fade淡入淡出、slide right向右滑动,slide left向左滑动,slide up向上滑动,slide down向下滑动),还可指定向上拉、从右边拉部件等特殊效果。

Toggle Visibility

切换部件可见性,当部件当前为显示时,将其隐藏,否则,将其设置为显示。配置该动作时可指定动画效果(如fade淡入淡出、slide right向右滑动,slide left向左滑动,slide up向上滑动,slide down向下滑动),还可指定推拉部件等特殊效果。

Set Text

设置部件文本值,比较常用的是设置矩形部件、形状按钮部件、标签部件等的文本值。

Set Image

动作设置图片部件的Default(默认)、MouseOver(鼠标移入时)、MouseDown(鼠标按下时)、Selected(选中时)、Disabled(禁用时),图片或图片名称。

 

Set Selected/Checked

Selected

将部件的Selected(选中)属性设置为true

Not Selected

将部件的Selected(选中)属性设置为false

Toggle Selected

切换部件的Selected(选中)状态。

Enable/Disable

Enable

启用部件,即将部件设置为Enable(禁用)。

Disable

禁用部件,即将部件设置为Disabled(禁用)。

Move

相对部件当前位置在X坐标或Y坐标移动若干像素。或将部件移动到某个绝对坐标。

Bring to Front/Back

Bring to Front

将某个部件移动到页面布局的顶层。

Bring to Back

将某个部件移动到页面布局的底层。

Focus

设置光标聚焦到某个部件,一般是聚焦到表单部件,如输入框部件、多行文本框部件等。光标在任一时刻只能聚焦于一个部件。

 

Expand/Collapse Tree Node

Expand Tree Node

展开树部件的某个节点,配置该动作时需要指定树部件的节点名称。

Collapse Tree Node

收起树部件的某个节点,配置该动作时需要指定树部件的节点名称。

2.3 动态面板动作

分类

动作名称

动作说明

 

 

 

 

Dynamic Panels

Set Panel State

将动态面板部件设置为指定状态,在配置动作时可从下拉列表中选择某个状态,也可将其指定为Next(下一个状态)、Previous(上一个状态)、Value(指定状态名称或状态序号)或Stop Repeating(停止循环),并能指定进出的动画效果(如fade淡入淡出、slide right向右滑动,slide left向左滑动,slide up向上滑动,slide down向下滑动),以及是否在该部件为隐藏时进行显示,以及推拉部件等特殊效果。

Set Panel Size

将动态面板部件设置为指定的长度和宽度,在配置动作时还可指定动画效果(如swing摇摆、linear线性、ease in cubicease out cubicease in out cubicbounce弹跳、elsatic橡筋效果)

2.4 变量动作

动作名称

动作说明

Set Variable Value

设置某个全局变量。可将全部变量设置为:

Value:指定具体值或使用fx定义更复杂的值;

Value of Variable:选择全局变量赋值;

length of variable value:将全局变量的值设置为某个全局变量的长度;

text on widget:将全局变量设置为某个部件的文本值,如矩形部件、标签部件、输入框或多行文本框部件的值。

text on focused widget:将全局变量设置为当前获得焦点的某个部件的文本值。

length of widget value:将全局变量设置为某个部件的文本值的长度。

selected option of:将全局变量设置为下拉列表或列表部件的选择项的值。

is selected of:将全局变量设置为某个部件的Selected(选中)属性,可为truefalse

state of panel:将全局变量设置为某个动态面板部件的状态的值。

2.5 中继器动作

分类

动作名称

动作说明

Add Sort

添加中继器的排序,可指定排序名称,可按照某项进行排序,可进行Ascending升序、Descending降序、或者Toogle切换升序/降序。

Remove Sort

删除中继器的排序,可删除所有排序,也可指定名称删除指定排序。

Add Filter

添加中继器的过滤条件,可指定过滤条件名称,以及过滤规则。

Remove Filter

删除中继器的过滤条件,可删除所有过滤条件,也可指定名称删除指定过滤条件。

Set Current Page

设置当前页。可设置Value(指定页)、Previous(前一页)、Next(后一页)、Last(最后一页)。

Set Items per Page

设置分页时指定每页显示多少数据项。

 

 

Datasets

Add Rows

在中继器数据集中动态添加一或多行。

Mark Rows

在中继器数据集中标记行,标记的行可用于删除或更新操作。

Unmark Rows

在中继器数据集中取消标记行。

Update Rows

在中继器数据集中更新行。可按照一定规则更新行,也可更新标记行。

Delete Rows

在中继器数据集中删除行。可按照一定规则删除行,也可删除标记行。

2.6 杂项动作

动作名称

动作说明

Wait

等待指定毫秒,将后续动作延迟执行,1=1000毫秒

Other

在弹出窗口中显示文字描述,一般用于说明一些暂未实现或在Axure RP不好实现的功能。

Raise Event

只有母版才有该动作,用于设置母版的自定义部件。

 

posted on 2015-05-20 08:18 阿蜜果 阅读(70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架构师之路产品原型设计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5年5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生活将我们磨圆,是为了让我们滚得更远——“圆”来如此。
      我的作品:
      玩转Axure RP  (2015年12月出版)
      

      Power Designer系统分析与建模实战  (2015年7月出版)
      
     Struts2+Hibernate3+Spring2   (2010年5月出版)
     

留言簿(26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相册

关注blog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279393
  • 排名 - 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