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97,  comments - 1618,  trackbacks - 0
    内容介绍
     徐紫陌,在即将与青梅竹马的高飞扬结婚的前一周逃婚了,住进了W市的流金宾馆,这一天发生了什么事让她仓促逃离呢?住了一月有余,即将除夕之际,宾馆内出现了神秘的陌生人黎承宇,他又因为什么原因除夕在宾馆度过呢?两个人共度了除夕,分别听了对方所讲故事的开端,在初一的早上无声的分开了。在下一年的除夕两个人故地重逢,那两个故事已经有了黯然的结尾,他们两人最后何去何从呢? 
     
     后记
       2010最后一个月的月初,我在W市出差,住在W市莫泰花桥分店,中午倒是跟那边的技术人员一起吃饭,但是晚上一般很晚才在宾馆就餐,慢慢跟宾馆餐厅的服务员聊起天来。 
  
   有一次,一个年轻的女服务员问我:“您是来出差的吧?经常在早上和晚上看到你,中午倒是少看到你。”
   
  
我微笑点头,她接着说:“前阵子有个女孩,在这边住了很久,大概一、两多月吧,几乎天天呆在宾馆,而且也不见有什么朋友跟她一起,熟了后问她过来做什么事情的,她居然说是逃婚过来的,而且看她的神情真不像开玩笑呢!”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回到北京后,关于这个女孩的想象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如果她所说是真,那么她为什么逃婚呢?现在身在何方?现在幸福吗?是否找到了觉得可以托付一生的人?还是继续跟那个人结婚了?


    那个上午,好友J问我“徐子陌”这个名字怎么样,说是她的一个朋友想给她儿子取个名字,没想到在这个短篇小说中被我稍微改造一下变成“徐紫陌”,摇身一变成了我笔下的女主角了吧?哈哈!


    于是这篇小说诞生在了我的笔下,用我28岁生日前后的几天时间动笔将这个故事写完了,送给陌生的逃婚女孩,也送给走过28年青春年华的自己。


    最近几年,身边的好朋友基本上都已经迈进了婚姻的殿堂,剩下的几个也是即将迈进婚姻殿堂的人。我在想,是不是很多人都曾有过这种恐慌呢?害怕即将面对的无数未知?至少这种感觉我是曾经有过的。


    也许会有人让我们鼓起勇气,战胜这种恐惧,携手向前迈进。而有的人,退缩了、错过了,与该珍惜的那一个走远了,回头望对方的背影都已经看不到,有的时候散了就是散了,转角处并没有人等着你,只能空留时间去洗礼。


    能够携手的我们,这份勇敢,实在很难能可贵!席慕容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这本仓促的书与人携手写就,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阅读地址:http://www.qdmm.com/MMWeb/1829612.aspx
    2010年末的一篇狗血短篇小说,欢迎感兴趣的大家捧场。

posted on 2011-01-07 14:44 阿蜜果 阅读(89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原创小说


FeedBack:
# re: 【原创短篇】携手,奔赴未知明天
2014-04-12 20:29 | 娄小娄
希望她能过到自己喜欢的生活吧。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生活将我们磨圆,是为了让我们滚得更远——“圆”来如此。
      我的作品:
      玩转Axure RP  (2015年12月出版)
      

      Power Designer系统分析与建模实战  (2015年7月出版)
      
     Struts2+Hibernate3+Spring2   (2010年5月出版)
     

留言簿(26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相册

关注blog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280197
  • 排名 - 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