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1880后程序员

看不完的牙,写不完的程序,跑不完的步。
随笔 - 97, 文章 - 34, 评论 - 1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J2EE Development without EJB读后感

伴随Spring的流行,出现了大量的关于Spring的书籍,这些书被冠以精通,入门,实战,巴拉巴拉。让人眼花缭乱。这些书大多讲的是how to do,而Spring作者rod写的Spring三部曲:

J2EE Design and Development

J2EE Development without EJB

Professional Java Development with the Spring Framework

让我们明白的是why to do

读书的目标

J2EE Development without EJB讲述的就是why to do。所以你如果想知道Spring中某个配置是怎么怎么写,参数是什么含义,这本书的确帮不上忙。如果是第一次接触Spring,读完这本书,估计连个Spring的配置文件都写不好。5年前我就是抱着how to do的想法读这本书的,以为想读完了,就可以在已有的系统引入Spring。结果可想而知,当时我都觉得这书写的还不如在线文档。

读哪些章节

Spring是个很庞大的系统,涵盖企业级应用的所有内容。从后台数据库到前台展示的所有内容,但其实个人用到的很有限。例如现在的系统,用EJB的越来越少了,所以建议跳过关于EJB的章节。我选读了6,7,9,10,14章,其实15章性能与可伸缩性也应该读。

如何读

这本书首先值得反复读,而不是仅仅读一遍。因为它不是手册。每读一章,我都感觉在看一部大片,rod引导我们渐渐进入Spring的神奇世界。为什么要反复读?大概是我笨的原因,经常读到最后才恍然大悟,然后就觉得前面似乎落下了什么。就像一部悬疑片小说,最后谜底揭开了,你恍然大悟,然后重新再看一遍,体会中间的蛛丝马迹。

千万不要提前翻看每章的小结部分,还是让rod带我们进入那个神奇的世界。不是每本书都有这样的体验的,珍惜。

另外,如果木有语言障碍,还是看原版吧。其实Javaeye的翻译已经很出色了,但是毕竟不如直接读原文来的直接,当然最好手边能配上本中文版,晦涩难懂时翻下。不过,不过这本书的中文版已经是绝版书了,找到不容易了。哈哈,我有。

然后呢

读完这本书,我为自己拉了个新的书单:

Junit in Action

J2EE Design and Development

Professional Java Development with the Spring Framework

Core J2EE patterns

PEAA

posted on 2013-02-22 16:30 amenglai 阅读(2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