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1880后程序员

看不完的牙,写不完的程序,跑不完的步。
随笔 - 97, 文章 - 34, 评论 - 1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番茄时间

最近在努力的执行番茄时间,已经有2个月的时间了。

无意中了知道番茄时间,然后下载到那本书,花了3个小时读过,就开始实践了。

 

准备:

书,《番茄工作法图解》

软件,一定要有一款番茄软件的计数器。以便更好的执行。我选来选去,选中的是focus booster

 

什么是番茄时间?

我理解的番茄时间就是事前计划,严格执行,事后总结。

番茄时间很适合程序员


不得不说,我觉得番茄时间很适合程序员。

 

程序员总是有一堆的代码要写、要修改。复杂的系统,会很容易让人迷失在大段大段的代码里面。其实很多时候,我也花了很长的时间,但是有时真的看不到自己一天下来到底做了什么。早上神清气爽的进的办公室,晚上两眼迷茫的就回家了。


因为有时候,我想到一种方法去解决某个棘手问题时,其实就是预先假设这个方法是最好的,是最正确的,然后就一味的走下去,停下来那是不可能滴。一条路就这样被我走到了黑,天也黑了(或者亮了),一天(一宿)的时间就这么没了。

但是如果按照番茄时间,我至少要在4个番茄时间之间休息,总结一次,是强制执行。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反省下上面这段时间我到底做了什么?得到了什么结论?最初设计的方案是不是可以继续?下面该做什么?

 

现在的程序,都比较复杂,混合了各种语言,编译一次会花些时间。从CVS上下载,同步也要花不短的时间,这时候一不留神,就会去网上神游。但是番茄时间是不允许做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情的,所以刚开始时,一到这个时候,我就不知道该做什么?紧张的看着自己的右手,生怕它老人家,做错事情,去上网。后来,发现利用这段时间想想下面要做什么很好。

 

注意事项

不要去修改默认的番茄时间,默认是25分钟,我曾经试图修改到28分钟,哎,不行,我总是在2501秒的时候晚节不保。最后就死心了

记录下自己每天执行的番茄时间,最初一天也就能够执行6个左右的番茄时间,现在我可以执行到12个左右的番茄时间。最初的执行很累,我只能坚持到星期四,到星期五,就执行不动了,感觉脑子不动了,周五晚上回到家,一头就栽到床上去见周公,再睁眼一定是12小时以后。

番茄时间可以用来纠正错误的工作习惯。我想最终它会变成我的一个好习惯,到那时,我就可以扔掉番茄闹钟了。

posted on 2011-08-15 12:43 amenglai 阅读(4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