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1880后程序员

看不完的牙,写不完的程序,跑不完的步。
随笔 - 97, 文章 - 34, 评论 - 1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代码重构refactor的一点感想

最近一段时间在做2个模块代码的refactor。一个模块是因为性能的原因,另一个模块是因为很烂的数据库设计,导致数据很难维护,并且也会有潜在的性能问题。
有很多的感想:
1. 既然要做refactor,就意味原来的代码肯定有很大的缺陷。但是即使这样,也要先明确refactor的范围。而不是全部上来都做refactor,那样会导致refactor不可控。同时还要区分哪些是refactor,哪些是new feature,不要混在一起。
2. test case很重要。
3. 详细的文档比代码实现更重要。时间上应该是1:1
4. 文档应包括:
      A 对旧系统业务逻辑的分析,以及存在的问题
      B 新系统业务逻辑的分析,对应的改善方法
      C new design:DB, architecture
      D 旧有系统需要改善的功能点
5. 再烂的系统也不是一无是处,所以尽量不要全盘否定。

posted on 2011-05-23 14:00 amenglai 阅读(1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编程语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