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1880后程序员

看不完的牙,写不完的程序,跑不完的步。
随笔 - 97, 文章 - 34, 评论 - 1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关于时区设置export TZ

因为一个关于timezone 的defect,这两天在Unix,linux上奋战。

网上有很多说法,都有点小问题,如果使用网上流传的写法 export TZ='WAUST-8WAUDT';

貌似结果是对的,但是如果机器默认的时区是EST5EDT,那么用date命令查询,时间上总是被多加1小时,因为现在米国已经进入夏令时。

实验的最后结果是:其实Unix,linux在时区设置的基本命令上是一样的,但是timezone的参数有很大不同。

可以用tzselect来查询有效的timezone信息。但是悲催的是这个命令AIX又不支持。

举例说明:把timezone设置成北京所在的东八区

Sun Unix:export TZ='PRC';

linux:export TZ='Asia/Beijing';

用date命令查询,一切OK。

哎,有一次证明,经验都是教训买来的。



 

posted on 2011-03-29 16:01 amenglai 阅读(10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