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1880后程序员

看不完的牙,写不完的程序,跑不完的步。
随笔 - 97, 文章 - 34, 评论 - 1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做项目,最怕什么?

以前,最怕是摆不平客户。搞不定需求。
现在,最怕的是把人做废了。这件事让我很紧张,甚至超过项目本身。
没有好做的项目,但是这个新人很难理解的。他们总想一两个月搞定。
哪里有这么容易啊!
你可以抱怨,可以发脾气,但是不能放弃。这是我的原则。
遗憾,很多新人既不抱怨,也没脾气,麻木,人,一个项目没完,就废掉了。
我甚至现在都不敢当着新人的面发脾气或者流露出一丝绝望,很小心的和他们说话,鼓励他们,真是很累心。
新人真是不好带。
他们在客户那里吃的那些瘪算什么。想当年,我前脚出了客户门,人还没到公司,电话先我到了公司,要公司换人;或者被客户直接质问,你了解这个系统吗?然后指指旁边一个实施人员,说,我觉得还是他来做,我们比较放心。我当时心里骂:NND,我写这个系统5年了。没人比我更了解它。
也许是代沟?!
不知道!
写代码是快乐的,因为你知道一切都是可控的;带新人是痛苦的,因为我真无法不了解他们!或许是我太敏感了?!

posted on 2010-08-18 16:36 amenglai 阅读(1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