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Blog for Alex Wan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统计

留言簿(10)

BlogJava

Blogs

DIV+CSS

JQuery相关

友情链接

常去的地方

数据供应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脏数据,脏读,不可重复读,幻读

原文http://www.128kj.com/article/article17/6094A5983AECEB5292710B4EC8AABAE7.htm?id=1506
什么是脏数据,脏读,不可重复读,幻觉读?

以下几个术语常见于数据库文章、论文。操作系统分析中亦有涉及。 

             脏读就是指当一个事务正在访问数据,并且对数据进行了修改,而这种修改还没有提交到数据库中,这时,另外一个事务也访问这个数据,然后使用了这个数据。因为这个数据是还没有提交的数据,那么另外一个事务读到的这个数据是脏数据,依据脏数据所做的操作可能是不正确的。

          不可重复读是指在一个事务内,多次读同一数据。在这个事务还没有结束时,另外一个事务也访问该同一数据。那么,在第一个事务中的两次读数据之间,由于第二个事务的修改,那么第一个事务两次读到的数据可能是不一样的。这样就发生了在一个事务内两次读到的数据是不一样的,因此称为是不可重复读。

         幻读是指当事务不是独立执行时发生的一种现象,例如第一个事务对一个表中的数据进行了修改,这种修改涉及到表中的全部数据行。同时,第二个事务也修改这个表中的数据,这种修改是向表中插入一行新数据。那么,以后就会发生操作第一个事务的用户发现表中还有没有修改的数据行,就好象发生了幻觉一样。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posted on 2009-09-23 14:17 Alexwan 阅读(6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小笔记数据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