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Blog for Alex Wan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统计

留言簿(10)

BlogJava

Blogs

DIV+CSS

JQuery相关

友情链接

常去的地方

数据供应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javascript]IE6的 onresize ,href和overflow:hidden

ie6 onresize事件:

在ie6下,document中任何一个元素的位置发生变化的时候都会触发onresize事件,今天出现的几个问题都和ie6的onresize事件有关。
(1):thickbox与flexigrid一起使用的情况下,弹出thickbox时出现卡机现象,CPU使用率在50%以上。
(2):布局器与flexigrid一起使用时,调整布局器内各个区域的宽度或者高度时出现卡机现象。
以上两个问题,致使我们放弃在ie6下呈现flexigrid及布局器的自适应效果。

ie6 href="#" onclick="doSomeThing();"

在ie6下使用thickbox装载页面,而页面中有连接类型(即<a/>类型)的按钮,其href属性值为#,onclick事件函数为无返回值的函数,
出现点击任何这样类型的按钮是出现窗口中元素移位(或者做了更多的事情)的现象。
解决办法:在事件函数内添加一个返回值false即return false,也可直接加到onclick事件函数的最后。

ie6 overflow:hidden

在ie6下使用了自己实现的布局器,在调整宽度或者高度的时候,出现一些奇怪的现象:将一个区域调大没有问题,但是调小就无效果。
而确定在各个区域内没有内容的情况相调整宽度和高度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将问题转移到区域内的组件中;最后忙了一圈,才发现在
各个区域内的css类中添加overflow:hidden的情况下,各个部分调整宽度和高度都是没有问题的。

ie6真的很糟糕

有不少页面在其他浏览器或者更高级的ie版本中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ie6下面就表现得很奇怪,这里我不得不说ie6真的是做得很糟糕。
期待真的会有一个浏览器的统一标准出来,但是我想微软应该不会轻易放弃自己已经掌握的优势!!!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posted on 2008-11-14 00:13 Alexwan 阅读(25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Scrip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