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Blog for Alex Wan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统计

留言簿(10)

BlogJava

Blogs

DIV+CSS

JQuery相关

友情链接

常去的地方

数据供应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zz]人生的瓶子

一天,时间管理专家为一群商学院的学生讲课。他现场做了演示,给学生们留下了一生都难以磨灭的印象。

站在那些高智商高学历的学生前面,他说:「我们来做个小测验」,拿出一个一加仑的广口瓶放在他面前的桌上。

随后,他取出一堆拳头大小的石块,仔细地一块放进玻璃瓶。


直到石块高出瓶口,再也放不下了,他问道:「瓶子满了?」所有学生应道:「满了!」。


时间管理专家反问:「真的?」
他伸手从桌下拿出一桶砾石,倒了一些进去,并敲击玻璃瓶壁使砾石填满下面石块的间隙。


「现在瓶子满了吗?」他第二次问道。
但这一次学生有些明白了,「可能还没有」,一位学生应道。

「很好!」专家说。他伸手从桌下拿出一桶沙子,开始慢慢倒进玻璃瓶。沙子填满了石块和砾石的所有间隙。

他又一次问学生:「瓶子满了吗?」「没满!」学生们大声说。


他再一次说:「很好!」然后他拿过一壶水倒进玻璃瓶直到水面与瓶口平。

抬头看着学生,问道:「这个例子说明什么?」
一个心急的学生举手发言:「无论你的时间多少,如果你确实努力,你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不!」时间管理专家说,「那不是它真正的意思,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如果你不是先放大石块,那你就再也不能把它放进瓶子了。

那么,什么是你生命中的大石头呢?与你爱的人共渡时光,你的信仰、教育、梦想?切切记得先去处理这些大石块,否则,一辈子你都不能做!」

那么今晚,或许是今晨,你正在阅读这篇短文,
可曾试着问自己这个问题:我今生的「大石头」是什么?
然后,请你把它们先放进你人生的瓶子。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posted on 2008-08-20 09:28 Alexwan 阅读(1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好文分享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