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关于jar包:
    jar包拿来后,想直接使用,如果是单独新建一个工程,用来测试收发短信,没有问题,但实际应用中,往往会有很多jar包需一起使用,这时,把jar包里面除com外的所有文件及文件夹都删掉,就不会有错误了。
2、关于smsendsql.xml文件的放置位置:
    在网上查的,说是放到工程根目录下,没有人说在写程序时,用debug调试时放在什么地方,最终还好被找到了——“关于配置文件(smsendsql.xml、log4j.properties)的默认存放路径,可以在现场的开发环境中打印以下代码获得:System.out.println(System.getProperty("user.dir")); ”,写下这句,会在控制台显示要放置的路径的。
3、关于数据库连接字符串:
    最终的servierip字符串应为:"jdbc:microsoft:sqlserver://"+"ip:端口号"+";DatabaseName="+sql数据库实例名,通过java反编译器,可以找到jar包里的定义。

    上述三点解决了的话,那编写收发短信的程序就容易了。祝你们开发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