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得

不求多得,只求一得 about java,hibernate,spring,design,database,Ror,ruby,快速开发
最近关心的内容:SSH,seam,flex,敏捷,TDD
本站的官方站点是:颠覆软件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20 随笔 :: 9 文章 :: 421 评论 :: 0 Trackbacks

key words:web快速开发框架 

做java项目的开发,可选用的框架很多,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同时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可选用的框架目前大致如下:

  •  Grails
  • Ruby on Rails
  • JBoss Seam
  • RIFE
  • Trails

我个人看好两个,一个是Ruby on Rails,另一个是Jboss Seam,原因很简单,好用。

 

鄙人认为,做开发的人都比较自傲,以征服所谓高科技含量的技术为荣,但是往往不回头想想效率,这有点类似于麦当劳与中国的大厨,我们要的是效率,不是要的是崇拜和门槛。换句话说,我们要工业化,不要手工作坊。我们要人人都能快速进行开发,而不仅仅是某几个人的专利!换句话,我们要真正的自由! 我们要解放!我们要革他妈的命!!!我们需要的是关注业务,关注团队,技术,应该跟自来水一样,要就打开用,而不要再自己去造一个管道取水。

 

我欣赏那些为了提高软件开发效率而作研究的公司,比如ESB算一个,虽然他现在的情况不是很明确,但是至少有这种组件重用的思想。扪心自问,你的项目中有几个是能重用的,不用问,80%蛋都扯不上。

RoR算一个,一个突破性的 开发平台,算是一次革命。

Spring算不算? 有人认为当然算,我个人认为不算,非要说好,我只能说仅仅使事情方便一点而已,无他也!

Jboss Seam算不算? 我认为算一个,很多人现在不怎么看好,但是我可以预测,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成为主流,不用怀疑.

 

很多东西是拿来被利用的,被 Fuck的,不是让你消磨时间的.

 未来团队组建的方式我的原则是这样的:

一个技术负责人带一帮刚毕业的大学生,经过一到两周的培训,就可以 进行正常开发,所有的技术学习曲线很低,每个人可能不太明白具体细节或者原理怎么回事,但是首先能用起来,而不是发愣.

不要指望你的公司全是牛人,也不要指望一个牛人能把所有的细节技术都传授给下面的人,我们要的是可以传递可以复制的东西.

选择jboss seam!选择正确的路!  你晕倒了吗? 

posted on 2007-09-01 12:42 Alex 阅读(2510)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web技术

评论

# re: java框架库:选一款适合你的武器行走江湖 2007-09-01 13:43 pig
不知道博主有没有用seam做过东西,简单固然是好事,但是层次的糅合也带来了维护的困难以及灵活性的牺牲,的确,用seam写一个简单的应用很快,但是,到了企业级的应用,你就会发现简单也并非什么好事。而且说实在的,论学习曲线,seam未必会底,一个JSF就可以撂倒一片了,与EJB或者hibernate的结合,不同scope的区分以及使用,Bijection的意义,只有理解了,做事才有效率,否则做起事来恐怕会发楞,毕竟编程是一项创造性活动,千万不要以为一两周就可以搞定,记得有位同事带几个小弟,用是spring,一个个用spring配置起来极为熟练,结果有天需要使用一个类似Factory模式的类,傻眼了,spring配不出来啊,也不知道自己动手写个java类。而且,现在的学生有本事的估计也不会被你这样玩,都是有想法的,其他没有经验的我也带过几个,手把手的从java基础Html基础servlet基础jsp基础带过来,都花了快一个月,就这还没有涉及framework方面的东西,不过效果还不错,其实编程时很多时间都花在调试上,学的透了,自己发现错误解决错误,效率更高。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ava框架库:选一款适合你的武器行走江湖 2007-09-01 17:32 得到
支持二楼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ava框架库:选一款适合你的武器行走江湖 2007-09-01 21:52 mingj
一个技术负责人带一帮刚毕业的大学生,经过一到两周的培训,就可以 进行正常开发,所有的技术学习曲线很低,每个人可能不太明白具体细节或者原理怎么回事,但是首先能用起来,而不是发愣.



....貌似lz的这个原则spring可以满足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ava框架库:选一款适合你的武器行走江湖 2007-09-01 23:44 money
Grails
Ruby on Rails
JBoss Seam
RIFE
Trails

这些都做虾米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ava框架库:选一款适合你的武器行走江湖 2008-02-22 13:49 GentleYang
也许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情况吧

像我们单位,情况太特殊... 我一个应届毕业的,学计算数学和JAVA WEB开发出身; 到这里折腾了半年,几乎把WEB项目开发的每一个环节都搞了一遍,但是自己哪个环节最熟最强悍? .... 没有, 全风险给单位的事业和团队沟通与协调上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