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得

不求多得,只求一得 about java,hibernate,spring,design,database,Ror,ruby,快速开发
最近关心的内容:SSH,seam,flex,敏捷,TDD
本站的官方站点是:颠覆软件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20 随笔 :: 9 文章 :: 421 评论 :: 0 Trackbacks

key words:棘手,分解,效率,GTD

 一般来说,我们碰到问题都是无非google,看相关文档,请教专家,问圈子里的朋友,等等。我这里说的主要是个人自己的解决思路。

 

  在项目管理中,有一项项目工具,叫WBS,即工作结构分解,如果我们能够在平时的思维中有意识的用这个方式来做事,会有好处。

我们平时的大多数情况下会在惯性思维模式下,思考的力度一般都比较粗糙,或者说比较笼统,或者说比较抽象,最终的结果就是执行的力度达不到预期要求。

so,just 分解! 把你能够看到的和想到的,全部写下来,粒度越细越好, 当这些全部完了之后你的大脑会比较轻松,至少你暂时已经有一点成就感了,那就是一个大的抽象的东西已经变成一堆具体可以落实的行动步骤了,下一步的任务就是从第一个小任务开始做起就行了。

GTD中的说法叫清空你的大脑,把你所有牵挂的事情,想要做的事情,统统都写下来,这样你就让电脑的压力降低了。

 这么说来,工作与生活原来是相通的。

 最近的一个比较复杂的业务实现的处理一开始就是走了弯路,好几天没有效果,用了上面的方法后感觉不错,特来分享之。

其实很简单,不是吗?

  

posted on 2007-08-18 12:17 Alex 阅读(133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项目管理与软件杂谈

评论

# re: 遇到棘手的问题怎么办? 2007-08-20 09:16 fantasisita
有同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遇到棘手的问题怎么办? 2007-08-20 09:26 杨爱友
在生活总有体会,工作中还没得体会,先记住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