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得

不求多得,只求一得 about java,hibernate,spring,design,database,Ror,ruby,快速开发
最近关心的内容:SSH,seam,flex,敏捷,TDD
本站的官方站点是:颠覆软件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20 随笔 :: 9 文章 :: 421 评论 :: 0 Trackbacks
keyword: IDEA 开发工具

IDE其实没什么,以前总会有人讨论这个好那个好,最终也没什么定论,各有所好,就像以前总有人喜欢讨论哪个语言如何如何,新手津津乐道,老手感觉无聊。但是我今天还是要提下IDE,我只是把我认为不错的东西分享下,仅此而已。

偶用过的工具不多,曾用过wsad,jbuilder,netbeans和Eclipse也就装过,几乎没用过。用的最多的就数jbuilder了,说实话感觉jbuilder不错,挺方便的,而且支持的东西也比较全,不过也有一些问题,比如有时候莫名其妙的就出现编译不通过,还有一些其他的扩展功能似乎不怎么样。

很早就听说IDEA这个工具,不过身边的人用的不多,一直也没怎么用,装了一个在桌面上这次终于因为是时间充足的缘故或是冲动的缘故就用了下,这一用就丢不开了  :)

好了,下面就请跟随我一起参与这个快乐之旅吧.

第一。IDEA很漂亮
        在它身上你既看到jbuilder的身影,又能感觉到Eclipse的舞姿,还有netbeans的微笑,是不是太夸张了?  :)

第二。优化你的代码.
        你一直在写代码,但是你有过多少机会你的项目经理或者其他xp的人给你提过你的代码建议? 也许你会说我会用checkstyle,但是单独用这个的好像也不多,恩,我的意思是说IDEA里有一个现成的东西,就是那个Analyze下的Inspect Code,你对自己的代码会有很多的发现哦。

第三。jsp页面也可以format。
        用jbuilder的时候对普通java代码的格式化是允许的,但是对于jsp页面则没有这个功能,令我开心的是我在这里碰到了,你的那些乱七八糟的html代码可以一下子旧貌换新颜了,偷着乐吧。

第四。装载Struts插件,支持Struts开发.
        恩,一开始我不敢用IDEA的考虑之一就是没有直接的Struts支持,怕会出问题,不过这个问题现在看来已经不是问题了.
首先请在settting===>Plugins里下载Struts Assistant[IDEA的插件不需要你单独下载,直接在Resource里下载update就可以了],安装好后重启IDEA,会在控制面板出现一个Struts Assistant的button,点击,进行属性设置,设置"Struts distributive",目录指向一个Struts的目录,我是从Apache下的一个1.2的版本,同时支持1.1和1.2,就用这个吧,设置完就OK了。下一步,在IDEA里打开你的struts-config.xml文件,这是IDEA会自动产生一个struts-config.awf文件,有了这个文件后你就可以在左边的struts assistant的panel里看到你的form和action了,以及forward,看起来很简洁。现在你就可以new一个form或者action都可以了,怎么样,一点也不难吧。
另外,在jsp页面里你会发现导入的标签变红了,提示找不到标签,这一点和jbuilder不同,它不能在web.xml里直接发现这个tld文件,还需要在Resource里做一下映射,算是步太聪明,不过也就麻烦一回,do it.

第五。导入你的项目文件到IDEA.
         IDEA支持直接从jbuilder的项目导入,也可以从Eclipse的项目导入,如果没有看到可以从Plugins里找相应的插件,速度也很快。当然,如果你不愿意通过导入的方式这里也介绍另一个适用的办法,在IDEA里直接新建一个工程,然后目录直接指向你的其他项目所在的目录就OK了,然后IDEA会自动发现src目录,在这个的wizard过程中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比如有些目录需要Exclude,有些作为Test.这一切都是可以调整,灵活就在这里。

第六。版本控制。
        IDEA内建支持大多数的版本控制,cvs,svn,perforce,sourcesafe,应该够用了吧。

第七。html文件和javascrip的动态语法支持,偶最喜欢了。
       html的任一个元素你都可以点击鼠标跟进去看到底有哪些东西,javaScrip编辑也相当方便,这在jbuilder里是没有的事情,恩,如果你需要其他的关于javaScrip的功能,去Plugins里看看吧,会有收获的。

        有用IDEA的兄弟不妨一起交流下心得,偶的msn : eclipse.wang@gmail.com

         哎,写说这几点吧,我用的感觉不错,有兴趣的兄弟也尝试一下吧,唱歌半个通宵回来写点东西,天亮了,偶该睡觉了  :) 


         对了,偶没有拿IDEA的好处费在做宣传哦,这年头什么鸟都有,^_^
posted on 2006-03-05 06:42 Alex 阅读(4621) 评论(1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IDEA

评论

# re: 工具的力量:全面转向IDEA 2006-03-05 09:03 shaofan2
IDEA目前来说应该是不错,但我觉得还是eclipse更有前途,你上面所说的功能在eclipse里我早已经用上了.说真的,只要你弄的东西不是太生僻,几乎各种东西都可以在eclipse里开发,你不需要因为换了技术而要学用新的IDE,我觉得这是它的最大好处.呵呵,不过有时候IDE这个东西还是有些个人喜好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工具的力量:全面转向IDEA 2006-03-05 12:28 ddd
Idea胜于eclipse不是在功能上,而是在极至的code用户体验,eclipse这方面还差得很远.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工具的力量:全面转向IDEA 2006-03-05 13:02 Alex
楼上说的极是,体检确是很体贴。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工具的力量:全面转向IDEA 2006-03-05 13:27 Jonney
要是IDEA也免费的话,我也会用它。可惜是收费的。
Eclipse作为免费的IDE能达到这样的地步实在是很强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工具的力量:全面转向IDEA 2006-03-05 14:49 Alex
说实在的,IDEA其实并不贵,哪天有必要我看让我付费我也觉得值,哈,我并不是大款哦,不过买个正版的还是能接受的。

我总感觉,好多东西还是商业的能带来最大的服务和体验。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工具的力量:全面转向IDEA 2006-03-06 09:21 Raistlind
idea不知是否支持直接反编译编码中的引用类?这个功能很重要,如果有这个,我也试试IDEA。
在ECLIPSE里有插件支持,在编码时要看一个类的源码,直接ctrl+点击,有源码就会显示源码,没源码时就会自动反编译出源码,这个功能很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工具的力量:全面转向IDEA 2006-03-06 09:59 眼泪汪汪
@Raistlind
IdeaJad:Plugin for the popular decompiler JAD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工具的力量:全面转向IDEA 2006-03-29 10:42 keke
@ddd

一旦喜欢上eclipse.就懒得用其他的IDE了.试过IDEA.浅尝辄止.I love eclipse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工具的力量:全面转向IDEA 2006-09-22 16:24 mrdangdong
另外,在jsp页面里你会发现导入的标签变红了,提示找不到标签,这一点和jbuilder不同,它不能在web.xml里直接发现这个tld文件,还需要在Resource里做一下映射,算是步太聪明,不过也就麻烦一回,do it.

楼主,我是初次用idea 这一点不大明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工具的力量:全面转向IDEA 2006-09-25 14:52 ego
楼主,你用的idea是什么版本的?我用idea 5.1 + Tomcat 5.5,配置调试总是不成功,用idea 4.5却一配置就成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工具的力量:全面转向IDEA[未登录] 2007-01-25 11:53 kyowu
还有导航功能,自动完成功能,live template ,filetemplate 建议把idea弄熟之后就知道,什么叫做懒人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