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Certified Java Programmer。SCJP 主要测验对 Java 程序设计的观念和能力, 内容偏重于Java的语法及JDK的内容。
SCJP有什么好处
通过 Sun 任何一门专业认证后,你将会收到 Sun Microsystems 总公司寄发的资格证书及徽章,并有权将通过 Sun 认证的标记印在个人名片上,代表个人技术能力的肯定。
并不需要特别的背景才可以报考
SCJP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十点至下午五点,例假日除外。
SCJP考试方式
全英文试题,以电脑作答,在授权的Prometric考试中心参加考试
考试编号:310-025
先决条件:无
考试题型:复选、填空和拖拽匹配
题量:59
及格标准:61%
时限:120分钟
费用:1250元
要求具备的能力
● 使用Java编程语言创建Java应用程序和applets。
● 定义和描述垃圾搜集,安全性和Java虚拟机(JVM)。
● 描述和使用Java语言面向对象的特点。
● 开发图形用户界面(GUI)。利用Java支持的多种布局管理。
● 描述和使用Java的事件处理模式。
● 使用Java语言的鼠标输入、文本、窗口和菜单窗口部件。
● 使用Java的例外处理来控制程序执行和定义用户自己的例外事件。
● 使用Java语言先进的面向对象特点, 包括方法重载、方法覆盖、抽象类、接口、final、static和访问控制。
● 实现文件的输入/输出 (I/O)。
● 使用Java语言内在的线程模式来控制多线程。
● 使用Java 的Sockets机制进行网络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