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unms

My Software,My Dream—Forge a more perfect NMS product.

Sourceview Architecture

 

SourceView综合监控管理系统总体设计如下:


 

底层实现数据采集,系统通过多种方式对网络设备、服务器、数据库系统以及中间件进行数据采集。采集方式主要有SNMP、NetFlow、SysLog、SNMPTrap、Telnet、JDBC和JMX。

中间层负责数据处理和分析,包括系统的主要功能,实现了IT系统静态数据和动态数据的整合;并实现配置管理、事件管理、故障管理、性能管理等。这一层次中主要实现数据的集中分析和关联分析,将各个监控对象的故障数据和性能数据进行集中整合。

上层是综合监控管理系统的表现层,这一层主要包含拓扑视图、性能报表和故障提示等。用户可以通过web的方式,以图形的方式查询设备的运行情况,可以分为实时和历史两种模式;对于设备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故障能够在图形上展现出来,并且按照用户设定的方式进行告警。

 

       以前画这个总体结构图都是copy别人的,但其实没有一个能真正反映我的设计思想,
所以今天专门花了好长时间用visio画了个自己的结构图。

posted on 2007-12-09 15:08 afunms 阅读(318)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Sourceview Architecture[未登录] 2008-11-21 23:54 lijun

采集方式主要有SNMP、NetFlow、SysLog、SNMPTrap、Telnet、JDBC和JMX。
FTP文件方式也很实用呀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My Links

News

留言簿(18)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