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99  评论-203  文章-11  trackbacks-0

以下操作基于: 进入control panel(控制面板),切换到经典模式,启动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区域与语言选项)

方法一:

首先要安装东亚语言支持。转到Languages选项卡,把Install files for East Asian languages这项选上,按Apply按钮。这时系统可能会要求你插入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安装光盘以复制一些文件。完成了这步,你的电脑就能正确显示所有符合Unicode标准的中文了,但是对GB、GBK码的简体中文和Big5码的繁体中文还是显示乱码。

选择“Regional Options”,在“Standards and formats”的下拉菜单中选择chinese(PRC)
然后转到Advanced选项卡,如果你使用中国大陆的简体中文,就在Language for non-Unicode programs的下拉选择框中选择Chinese(PRC),然后按底下的Apply按钮。完成了这步,你的电脑里应该就能正确显示GB、GBK码的中文了。而如果你使用***或香港的Big5繁体中文,就要在Language for non-Unicode programs的下拉选择框中选择Chinese(Taiwan)或Chinese(Hong Kong)。

2、使Windows XP能输入中文

到Languages选项卡上点击Details按钮:

点Add按钮,把Add Input Language设成Chinese(PRC),在Keyboard layout/IME的下拉选择框里选择一种你想使用的输入法,比如我们这里选择了中文简体全拼。点OK按钮,在Text Services and Input Languages窗口就可见到输入法已经加入了.

如果你使用五笔,在作了第一步后,安装五笔输入法就行,输入法中就会出现你安装的输入法。同理可到http://www.crsky.com/soft/1629.html下载智能ABC安装后,系统也有智能ABC输入法了(默认的xp 英文版是没有智能ABC的)。

方法二:

因为在纯英文版的xp下,是不存在中文字符集的,要想正确显示中文,一定要安装中文语言包方法如下:

首先到http://www.oamo.com/Software/Catalog27/1654.html下载英文版的语言包(下载的语言包为ISO格式,可用虚拟光驱打开),用此ISO文件安装完中文语言后,进入control panel,切换到经典模式,启动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

1,选择“Advanced”,在“Language for non-Unicode programs”的下拉菜单中选择chinese(PRC),再在下面"Default user account settings"选中,

2,选择“Regional Options”,在“Standards and formats”的下拉菜单中选择chinese(PRC)
确定退出,这样你的英文系统怎么用中文都不会乱码了:)

而且这个方法有一个好处,就是装了中文包以后,系统可以在中文与英文之间来回的换着用。

方法:在Languages选项中最下面选择你想用的语言,注销重新登陆就行。
问题详述:在国外用得是英文操作系统,看汉语网页竟是乱码,也上不了QQ,最简单的处理方法是什么?

最佳答案: 在“控制面版”的“区域和语言选项”的“语言”中的”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按“详细信息(D)...”按钮打开“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对话框,按“添加(D)...”在"输入语言(I)"选择“中文(中国)”在下面的“键盘布局/输入法(K)”选择你喜欢的中文输入法如MSPY,另外在在“控制面版”的“区域和语言选项”的“高级”选项卡中的下面的方框内勾选中文代码如:10008\20936\50227\52936\54936\936等。网页中右击,在编码中选中文。QQ装E文版的。

以上方法我在繁体版的WinXP中试过...

更简单的方法就是下载MS官方的apploc.msi对应用程序的编码支持

还可以装双系统,中文+E文

posted on 2010-01-11 08:23 Werther 阅读(5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17.Window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