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99  评论-203  文章-11  trackbacks-0

CVS - Concurrent Versions System(并发版本管理系统)是一个版本控制管理系统,它是目前最为广泛使用的一个系统。

在多人共同开发一个大型项目时,源代码的维护和版本维护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由于多人开发, 每个开发人员都拥有此项目的副本,所以如果要手动维护同一个文件多人的修改是十分困难的事情。另外,可能你需要的项目的版本不是当前开发的最新的版本, 如果为了这个目的而为每一个版本保留一个备份几乎是不可能的。

CVS不仅可以维护源代码,事实上,所有的文本文件都可以使用CVS来管理,当然也可以管理二进制文件,只是需要特殊的命令选项罢了。

CVS把文件保存在一个名叫仓库(repository)的地方,仓库中保存的文件并不是每个版本的副本,而是可以从任意版本回溯到初始版本的一些代码的主控信息,这样,就节省了大量的存储空间。 仓库不仅可以建立在本机上,也可以建立在网络上。另外CVS支持版本分支(tag),这样可以从任意的版本中衍生出另外一个版本进行开发,必要时,还可以把这个分支合并到主开发分支去。

2.如何得到CVS?

论坛用的是基于windows系统的winCVS 1.2版本,可从论坛进行下载,下载地址:http://bbs.miforum.net/download/WinCVS120.rar

CVS的官方站点:http://www.cvsgui.org

3、如何使用CVS?

可以依照dreamaster所做的演示动画进行操作:观看演示动画

也可依照以下步骤进行。

第一步:启动winCVS

启动后的界面如下:

第二步:设置工作目录,使用Change Location选择自己的工作目录。

第三步:设置通讯连接

1、选择菜单:Admin--Preferences

2、在Enter the CVSROOT中输入test@mifcvs.vicp.net:/miforum
其中test为用户名;mifcvs.vicp.net为CVS主机地址;/miforum为MiForum的CVS的Repository。

注意:大家记得把下图中的Checkout Readonly取消(默认是被选的)不然Checkout下来的文件要先修改文件的属性才能编辑。

另外,使用代理服务器上网的会员记得设置好自己的Proxy Server:

第四步:登陆CVS服务器

1、点击Admin--Login

输入密码:test(登陆密码为test)

当在Log区出现如下图示时表示登陆成功了。

如出现下图,你就登陆失败了。

第五步:获取CVS文件模块

在服务器上有一个名为test的Module用于测试是否成功

选择Create下的Checkout Module

 

输入在服务器上的模块名称:在本例中为test

成功以后会如图:

posted on 2009-08-11 12:56 Werther 阅读(5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18.Oth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