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Chan‘s Blog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网站

最新评论

Eclipse + MinGW + Qt开发环境设置

原文:http://www.cnblogs.com/lansh/archive/2007/11/14/958808.html
1.下载Eclipse

目前Eclipse+CDT已经可以集成下载了,好像优化过了,速度还比较快。
下载的地址是: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选择“Eclipse IDE for C/C++ Developers ”下载即可。

2.下载MinGW
1) 自动安装MinGW
到网站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2435,下载“Automated MinGW Installer
下载完毕以后,点击运行MinGW-5.1.3.exe应用程序,选择安装目录,它便会自动通过网站来下载需要的文件。

2) 手工安装MinGW
到网站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2435,下载如下安装包:
binutils-2.17.50-20070129-1.tar.gz
mingw-runtime-3.13.tar.gz
mingw-utils-0.3.tar.gz
mingw32-make-3.81-2.tar.gz
gcc-core-3.4.5-20060117-1.tar.gz
gcc-g++-3.4.5-20060117-1.tar.gz
w32api-3.10.tar.gz
gdb-6.6.tar.tar

按顺序减压到一个文件夹内部(减压gdb的时候,会提示文件有冲突,直接覆盖即可)。

3) 将刚才减压的目录添加到环境变量PATH中
如果减压到d:\MinGW,那么添加“d:\MinGW\bin”到系统目录中即可。

3.下载Qt及Eclipse插件
到Qt网站(http://trolltech.com/developer/downloads/qt),直接下载qt-win-opensource-4.3.2-mingw.exe,安装即可。

下载Eclipse插件的地址:http://trolltech.com/developer/downloads/qt/eclipse-integration-download

4.安装qt-eclipse-integration-win32-1.0.0.exe
没什么好说的,就是选对Eclipse和MinGW的路径即可。


5.开发举例:
1).设置eclipse
通过菜单“Window” -> "Preferences...",进入参数设置框,在Qt里面添加我们刚才安装的位置和版本号,如下图:

2) 建立Qt工程
“File” -> "New" -> "New Project"
在Qt目录下面选择“Qt Gui Project”, "Next", 然后输入工程名字,剩下的只需要一路取默认值即可。

3) 在窗体上添加按钮
双击工程里面的ui文件,打开窗体编辑窗口.
在菜单"Window" -> "Show View" -> "Other..."
选择"Qt C++ Widget Box",点击"OK",就可以打开控件窗口了,如下图:

以同样方式打开"Qt C++ Signal Slot Editor"窗口.

4) 在窗口上放置两个按钮,在按钮上右键修改objectName和text.
两个的objectName分别是:"Button1","Button2:".
text分别是:"Show Box", "Close"



5) 添加按钮事件
在"Qt C++ Signal Slot Editor"窗口里面,单击"+"图标,这时候再窗口里面出现一行内容.
将双击"",选择“Button2”;双击“”,选择"clicked()";双击"",选择"close()".

打开主窗口类头文件(我的是qqq.h), 添加信号响应部分和函数:
private slots:
    void on_Button1_clicked();

这个函数的格式必须是:on_控件名_事件类型()

在cpp文件里面,添加头文件及函数实体:
#include
...
void qqq::on_Button1_clicked()
{
    QMessageBox box(this);
    box.setText("Hello World!");
    box.exec();
}

6) 在Eclipse里面,编译运行程序即可。
效果如下:



注意:
1.默认的Qt for MinGW的安装,是不安装调试库的,如需运行Debug模式,按照下面的方法编译调试库,
在Qt的bin目录里面,用命令:
qtvars.bat compile_debug
来编译调试库。
需要大约3G的磁盘空间,大约4个小时的编译时间。

2.如果安装完qt-eclipse-integration-win32-1.0.0.exe,发现第二次启动Eclipse不成功的话,
到Eclipse的plugins目录下,删除文件“com.trolltech.qtcppstartup_1.0.0.jar”即可。

posted on 2009-03-14 13:34 Vincent.Chen 阅读(3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