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Chan‘s Blog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网站

最新评论

Topsite

全世界范围有很多高速秘密的FTP服务器,叫做topsite。0day小组会首先把破解作品发布在某个topsite上,而topsite上又有一种叫courier的人在不同的topsite间进行快速同步。

每个topsite也有自己的成员,这些人将会把topsite的作品传到各自的FTP里,又称dump。再加上Emule、BT这类P2P软件的风行, 一件盗版作品将可以在短短的几小时内向全球发布。所以,如果你现在在某资源站点里看到有DVD效果的下载,可千万别惊奇,因为这个“作品”已经是一个月前 0day小组的得意之作了。


一个完整的0day单体组织称为topsite,领导者为OP。topsite由IRC(一种聊天程序)和FTP(一种网络传输方式)组成,IRC负责交 流,FTP负责发布作品。进入IRC需要极严格的审查程序,包括对申请者的技术、资源甚至是人品,而FTP的限制更加严格,甚至只能在限定的IP地址段内 才能登录。一个 topsite包含了若干个group(团队,简称grp),首领为admin,grp是0day作品的直接制造者,他们制作的“产品”最终汇总到 topsite中进行统一发布。在每个topsite中,又有详细的分工,以0day电影为例:负责提供原材料的supplier,负责制作的 ripper,负责在站点间传输的race等等。

posted on 2008-04-12 09:28 Vincent.Chen 阅读(3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