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Chan‘s Blog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网站

最新评论

WAREZ无形帝国



这会儿夜深了,他们昏昏睡去。随便哪栋建筑的某一个黑洞洞的窗口,你冷眼望去,没准就能看到一台白色的电脑,静静地卧在主人的书桌上。如果那主人睡得足够 深,你就打开他的抽屉,现在你看到了什么?哦,我不是指他的私人日记,也没让你翻他的相册和笔盒。结果呢,你没看到几张盗版软件么?

谁敢说自己的个人电脑里没有一个软件是非法的呢?是一个庞大的无形的盗版帝国支撑着我们走进了IT时代。这么说似乎并不夸张。那么,你想了解它们的始作俑 者的身份和来历么?你想了解它们的组织结构和体系么?你想了解真相么?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了解到这一切,并希望把它们公之于众。现在,我们就这么做 了。



最早的软件盗版组织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就已经出现了,这是在国外诞生的一种奇怪的自发性民间组织。它的成员是一些青少年电脑爱好者。他们是运用自己的 技术破解各类机种中运行的软件(包括个人电脑和电视游戏机),以非法方式传播,但不以赢利为目的纯技术团伙。在早期没有互联网的情况下,他们用电话线传输 游戏以及一些自制运行的展示程序(DEMO),并展开不定期的技术交流,同一地区组织间还经常性地交换成员。这些组织遍布在南北美洲、欧洲和南堑鹊亍?0 世纪90年代,PC机在全球的普及和互联网的日益发展,为这些组织的成长壮大创造了良好的土壤。这个组织是无形的,他们有自己的信念和约定俗成的行规,他 们没有自己网站,不赚钱,破解的游戏只用FTP上传以供下载,并通过BBS交流信息。其组织成员很有奉献精神,以自己是“WAREZ”或 “[color]0DAY[/color]”组织成员为荣。 在美国的一些大学中,如果一个学生是“0DAY”成员,他的计算机教师甚至会考虑在他的成绩单中加分——因为加入此种盗版组织意味着你在技术上的优秀。这 些组织早期的首脑有的现已成为律师、 医生和政府官员等社会中坚力量。

这里我们要解释一下“WAREZ”的含义,它是国外从事软件盗版制作者的统称。

“WARE”表示破解软件,“Z”表示零(ZERO),意为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破解软件。 那么“0 D AY”的意思也就不言而喻了。

下面我们再介绍一下这类组织破解正版软件的流程。



首先是提供组负责购买游戏或取得资料,然后是解密组负责将软件解密,这个组的成员往往是最多的,也是技术含量最高的。再往后是包装组。在这里光盘破解组织 和硬盘破解组织的“行规”是不同的。硬盘版要求2.8×65,即不能超过65个压缩包,每个压缩包的大小不能超过2.8兆,他们认为超过这个标准就不能算 硬盘版,对下载者就是一种欺骗。光盘版则没有这种限制,15兆一个ISO光盘镜像包,使用者全部下载后再将其解压刻录于光盘,就可以玩完整的光盘游戏。具 体压缩一般的规矩是这样:一个ISO包内含一个ZIP包,ZIP包内含的多媒体文件再用ACE压缩。这样保证了1:12的压缩率,便于网上传播——以上所 说的完全是一种对玩家利益的考虑。最后是发行组,负责在FTP上上传破解后 的游戏软件。

这些组织破解的游戏通常放在国外地下站点,通过FTP下载时需要验证你的IP,看是否是它的成员,而且IP通过检验进入FTP后你会看到欢迎词,以及“本 站是XX组织北美第XX发行站”之类的字样。它还将告诉你今天有那些游戏上传、昨天有那些游戏上传、你上传过多少游戏,下载过多少游戏,制作过多少有趣的 DEMO程序。如果你长期没有破解游戏上传记录,将取消你的IP记录。

各种组织没有自己专门的FTP下载基地,你可以自愿提供资源,当然站长也可以加入到各类组织中去。无论是组织成员还是站长,凡是自愿加入这种组织的,都具 有相当的责任心,当某一成员破解上传的游戏在其他的站上被别人抢先破解上传过了,那么你破解的将被CANCEL。而如果他做的硬盘版没有你的完美,那么他 也将自动CANCEL掉自己的那个版本。这个规则保证了优胜劣汰,保证了所有破解软件只有一个版本,但它肯定是最完美的。

各大组织的外围成员来自世界各地,只要他们愿意,而且技术上能做得到,就可以同时加入几个盗版组织。而当你从学校毕业有了一份正当的职业后,再没有精力做这种义务劳动了,那么你将从组织中自动淡出。

由此可见,这种组织从加入到管理到退出完全依赖一种自我完善的机制。它是松散的,同时又非常合理。但由于它的开放性,有时也会出现某方面人员的匮乏。如果 你用写字板打开盗版软件中的.NFO文件,很可能看到“我们目前缺乏解密组和提供组人员,诚邀有志者加盟……”等字样。

除去这种非法的盗版游戏传播工作,“0DAY”组织成员还热衷于制作一种自动播放的有动画、有音乐的小DEMO程序。他们通过它来宣传自己的组织,炫耀自 己的技术,有时还通过这种小程序来攻击竞争对手——这招实在算不得不文明。这种程序字节数越小、播放时间越长就越好,在这方面创记录的是CLASS组成员 的一个程序,它只有27K。在PC机硬盘版游戏解压缩的执行文件也是破解组织比拼技术的一种方式。英国的老牌组织YTH的安装界面甚至提供俄罗斯方块游 戏,用以打发你在安装游戏时等待的时光。

目前国际知名的PC游戏软件盗版组织中专门破解制作光盘版的有RAZOR1911、FAIRLIGHT和DEVIANCE,专门制作硬盘版的有 CLASS、MYTH和DD。应用软件盗版组织中CORE、FOREST、ING和PARADIGM是最有名的。其中FOREST专门破解图形软件。目前 世界上所有 流通的盗版图形软件几乎都是由这个组织破解的。

posted on 2008-04-12 09:25 Vincent.Chen 阅读(2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