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Chan‘s Blog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网站

最新评论

高级 SQL(转载:约束+触发器)

用约束和触发器实施商业规则

在商界,我们的确通常需要确保始终实施某些规则。例如,参与项目的雇员必须被雇用。或者想要某些事件有计划地发生。例如,如果销售员售出一批商品,则应增加其佣金。

DB2 通用数据库为此提供了一套有用的方法。 唯一约束是禁止在表的一列或多列中出现重复值的规则。 参考完整性约束确保在整个指定的表中数据一致性。 表检查约束是一些条件,它们定义为表定义的一部分,限制一列或多列中使用的值。触发器允许您定义一组操作,这些操作通过对指定的表进行删除、插入或更新操作来执行或触发。触发器可用于写入其他表、修改输入值以及发布警报信息。

查看全文

posted on 2006-01-10 23:42 Vincent.Chen 阅读(5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