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48  评论-598  文章-0  trackbacks-0

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相比此前,发展将更迅速,终端设备将更普及,那么,我们能从过去的第一季度,看出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会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近期,我们根据友盟移动统计分析平台的部分数据,对中国移动应用发展现状进行了研究和分析,并且通过对广大移动应用开发者的调查透视了国内APP开发者的现状。希望能够为移动互联网创业者提供最有价值的参考!

 

2011年3月——2012年3月 TOP100应用增长趋势

     从2011年的3月份到今年的3月份,移动应用无论是活跃用户还是日启动次数都有了十足的增长。我们按照应用的累计安装量作为排序标准,选取了TOP100的应用作为统计样本,研究后发现活跃用户和日启动均比去年的3月份增长了5倍之多。可见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接受并享用移动互联网为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用户地理分布&联网方式&运营商分布

关于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地理分布,广东、江苏、北京、浙江和福建五省或者直辖市排在了前五名的位置,占据了全国用户份额的40.7%。在2011年第三季度的时候,我们也发布一份数据报告,显示用户份额前五的省份或者直辖市是广东、江苏、浙江、北京和上海,占据全国用户份额的44.6%。另外,2011年第二季度前五名省份或直辖市所占总份额是49.4%。不难看出,移动互联网向二线城市蔓延的趋势依然是持续并且不可逆转的。

关于联网方式和运营商,2G上网依然是一半上网用户的选择,占比51.2%。使用3G和WIFI的用户占比分别为14.6%和34.2%。联通和电信凭借其3G套餐和优惠购机业务,市场份额已经分别占据了20%和9.5%。

 

国内移动应用开发者现状

友盟一直致力于为国内移动开发者提供最专业的服务,现在已经服务超过20000名开发者和开发团队,为他们提供专业的统计分析、应用联盟和开发组件产品。为了更好的服务移动互联网创业,我们在2012年第一季度邀请了广大移动开发者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问卷调查。调查的几个重要结论如下:

  1.  移动互联网个人开发者占比27%,其余为公司或者工作室
  2.  团队人数小于5人的超过65%
  3.  超过85%的开发者&团队选择了Android平台
  4. 72%以上的开发者开发的应用数量少于5款


---------------------------------------------------------
专注移动开发

Android, Windows Mobile, iPhone, J2ME, BlackBerry, Symbian
posted on 2012-06-03 10:16 TiGERTiAN 阅读(15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ndroidiPhon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