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aver - 专注UI技术

http://twaver.servasoft.com/
posts - 171, comments - 19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TWaver GIS在电信中的使用

Posted on 2014-10-09 14:48 TWaver 阅读(23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GIS作为信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电信行业中的应用由来已久。将GIS引入电信管理系统,GIS强大的功能就会得到充分的体现,GIS技术可以将各类电信信息系统以其特有的表现形有机整合在一起,并为真正做到电信运行维护和营销整合为一体的管理模式提供强有力的手段。从电信企业经营的角度分析,电信企业拥有的资源可以大体分为外部资源和内部资源,外部资源主要是业务、用户资源,例如营业收入,电信用户数量分布,内部资源主要是各种物理设施如营业厅、机房、管道、电杆交换机、电缆、光缆、交接箱、无线基站等。在电信行业引入gis,对电信资源管理、运行管理、无线应用、客户服务、增值服务等宏观方面都充分的利用价值。
    前面已经说过GIS在电信行业中的各种优点,接下来开始介绍TWaver GIS在电信行业中的应用。到这里很多朋友会有疑问,你们TWaver难道提供地图服务?你们和arcgis有什么区别?你们的产品在电信行业中有什么优势?接下来我会慢慢解开大家的这些疑问。
    TWaver提供的是电信行业中的图形解决方案,TWaver GIS是基于地图服务的一套解决方案。您可以这样理解,TWaver GIS就是在地理信息系统(GIS)上使用TWaver,TWaver的各种图形组件都可以在GIS上使用。TWaver本身不提供地图数据,我们与传统的arcgis相比更轻量,更简单,而且价格也更便宜,我们更加专注在地图上来实现复杂的电信业务,可以兼容OpenstreetMap,BingMap,GoogleMap,MapABC等多种主流地图。甚至只要你的地图是ogc标准的WMS服务格式,我们都是可以支持的。
    下面我将介绍一下TWaver GIS具体的应用,TWaver GIS目前涵盖java,flex,.net,html5等多个语言开发平台,满足不同用户对程序开发语言的需求。我们都知道,如果使用地图,需要专门去购买有关的地图数据,而且地图数据都很贵,对于项目预算而言会占到很大一部分的比例,完全可以使用一些免费地图,下面我想介绍的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地图服务-OpenStreetMap,OpenStreetMap是一个地图版“维基百科”,它的运作方式与“维基百科”相似,所有数据来自用户贡献,所有内容开放、免费使用,用户使用只需要遵守 CC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2.0 协议。OpenStreetMap现在有50万名志愿者在世界各地贡献地图内容,志愿者在地图上作出的修改能够很快反映出来,OpenStreetMap于2004年由Steve Coast创立,经过10年左右的发展,目前提供的地图精度与一些商业版的地图已经很接近,所以完全可以在项目中使用TWaver结合OpenStreetMap来使用,有利于减少项目开支。下面的是用TWaver GIS做出来的一些效果: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