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ng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

posts - 69, comments - 21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6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软件开发#前途

Posted on 2007-09-15 13:00 zht 阅读(3660) 评论(1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MySelf
        做了两年多的开发,越来越觉得开发是一个非常没有前途的工作,谁见过做软件开发的能买车买房的,大部分都是分期付款的房奴,除非作到公司管理层或者是转向业务,否则,一辈子估计都挣不了多少钱,顶多算社会的中等收入者,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现在软件的利润太低和大学大量扩招计算机的原因吧,反正,我现在看不到一直做软件的前途,而且就像一些人说的一样,软件开发和妓女一样都是吃青春饭的,年龄一大,如果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大部分人应该都属于此类),肯定会被淘汰,1、年龄一大学习能力就不行了,现在技术发展日新月异,除非是做底层否则肯定跟不上技术的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就学能力来说,跟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法比,2、就是现在软件行业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在中国现在的软件行业背景下,现在软件开发大部分都是应用,外包占的比例越来越高,不需要很高的技术含量,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培训培训差不多就能做,公司用一个老员工的工资可以招好几个新员工,而且新员工还好管理,公司何乐而不为。当然肯定有软件做的很好的,薪水也很高,但是这样的人又有多少,大部分人是达不到这种高度的。
        所以我想最好的就是把软件开发作为一个跳板,积累一下经验,如果有机会,就转向管理或者业务,有些人可能对软件开发有很大的兴趣,如果想转的话是很舍不得,但是要想明白的一点就是兴趣不能当饭吃,每个人工作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所以我感觉应该为自己的未来做好打算,这样才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淘汰。

------以上是个人的一些想法,并不针对什么,没有别的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