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手剑谱

上善若水
数据加载中……
在线地图服务初步比较

Web 2 时代的Meshup 应用有两种极端,简约模式 和 丰富模式。前者 遵循简洁的界面更个和简单的UI体验,所谓 显式设计,业务上遵循独特简单的模型。 后者则是RIA宣扬的丰富如桌面的Web应用,并且开始用Web占领桌面,如AIR,SilverLight之类。

地图和位置则是一个很好的调味剂,凡位置相关者应用均可混入。公共Map应用不多,主要有:

Google Map  

Yahoo Map

MS Map

 

国内还是51ditu (灵图)做的较好,国内地图比较详细,但不能提供卫星地图。

使用条款

google

就使用条款来说,Google地图的主要条款有几条值得注意:

““服务”只能用于一般情况下无需收费即可访问的服务。”这个一般情况下是什么意思?

诸如合法性、知识产权的部分无需多说,不得将“服务”用于:(a) 用作或与实时路线指南一起使用(包括但不限于线路规划指南和其他可通过传感器接受的路线指导),或 (b) 用作或与任何系统或功能一起使用来实施对自动或自主驾驶行为的控制。

还有一个限制就是流量问题,地址解析请求。每天每个地图 API Key 可发出最多 5 万个地址解析请求。相当于大约每 5.76 秒发送一个。如果当天超过这个限制,您可能暂时无法使用地图 API 地址解析。如果继续违反此限制,可能会造成此后您对地图 API 地址解析的访问被永久拦截。

大体来看,还是比较宽松的。

 

Yahoo

 

而yahoo地图几乎是明文限制商业使用的。而且中国的地图数据几乎没什么用。至于Yahoo中国搞的地图,好像是Map2China提供的,也基本上没更新。

 

MS

Ms的地图属于Live系列,引擎为Wirtual earth. 英文为 map.live.com,支持3D。中文为 ditu.live.com,2D地图。地图还算比较详细,即时性不够。

live Map的API 称为 interactive SDK,开发中心位于 http://dev.live.com/virtualearth/。看来 是live 平台的一部分。

 

51ditu

 

除了地图比较详尽即时外,还提供应用API。但速度不太快。API提供免费服务,也提供商业服务,根据流量收费。详见http://api.51ditu.com/special/vip/index.html

posted on 2008-03-05 14:49 铁手 阅读(6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