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手剑谱

上善若水
数据加载中……
ESB 是什么东西?
ESB是企业服务总线:Enterprise Services Bus,其最早概念来自于 Predicts 2004: Enterprise Service Buses Are Taking Off
我们来看一下Bitpipe.com的
定义An enterprise integration architecture that allows incremental integration driven by business requirements, not technology limitations. Also called: Enterprise Service Bus and Enterprise Services Bus。
而 O'reiley的Enterprise Services Bus一书中说:
ESB中,应用和事件驱动服务以一种松散耦合的方式紧密地联系在SOA 中。
这使得它们能够彼此独立运行,并且仍然能够提供广泛的业务功能价值。
其核心特征是:
1. Web Services
2. 数据变换
3. 智能路由
4. MOM

两个主要特点:一是分布式集成,二是松散耦合的应用和集成逻辑的分离


posted on 2006-02-23 14:59 铁手 阅读(386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S/SOA/ESB

评论

# re: ESB 是什么东西? 2006-02-25 12:55 Richie-lea

从目前看来 ESB的理想实现应该是以面向消息为基础的,有点类似pc中系统总线的概念(抽象到消息的层次)。前一段IBM BEA ORACLE 等联合提出的那个规范里面就有一个满有意思的概念---Service Data Objects(服务数据对象,SDO)。算是用SOA实现ESB的新的尝试,一个同事包含数据集和操作集的消息对象。能够更方便的实现:
Web Services, 数据变换, 智能路由, M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