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oby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0 随笔 :: 2 文章 :: 150 评论 :: 0 Trackbacks

SET  NOCOUNT

SET NOCOUNT
使返回的结果中不包含有关受 Transact-SQL 语句影响的行数的信息。

语法
SET NOCOUNT { ON | OFF }

注释
当 SET NOCOUNT 为 ON 时,不返回计数(表示受 Transact-SQL 语句影响的行数)。当 SET NOCOUNT 为 OFF 时,返回计数。

即使当 SET NOCOUNT 为 ON 时,也更新 @@ROWCOUNT 函数。

当 SET NOCOUNT 为 ON 时,将不给客户端发送存储过程中的每个语句的 DONE_IN_PROC 信息。当使用 Microsoft SQL Server 提供的实用工具执行查询时,在 Transact-SQL 语句(如 SELECT、INSERT、UPDATE 和 DELETE)结束时将不会在查询结果中显示"nn rows affected"。

如果存储过程中包含的一些语句并不返回许多实际的数据,则该设置由于大量减少了网络流量,因此可显著提高性能。

SET NOCOUNT 设置是在执行或运行时设置,而不是在分析时设置。

权限
SET NOCOUNT 权限默认授予所有用户。

结论:我们应该在存储过程的头部加上SET NOCOUNT ON 这样的话,在退出存储过程的时候加上 SET NOCOUNT OFF这样的话,以达到优化存储过程的目的。

多说两句:

1:在查看SqlServer的帮助的时候,要注意“权限”这一节,因为某些语句是需要一定的权限的,而我们往往忽略。

2:@@ROWCOUNT是返回受上一语句影响的行数,包括找到记录的数目、删除的行数、更新的记录数等,不要认为只是返回查找的记录数目,而且@@ROWCOUNT要紧跟需要判断语句,否则@@ROWCOUNT将返回0。

3:如果使用表变量,在条件表达式中要使用别名来替代表名,否则系统会报错。

4:在CUD类的操作中一定要有事务处理。

5:使用错误处理程序,用来检查 @@ERROR 系统函数的 T-SQL 语句 (IF) 实际上在进程中清除了 @@ERROR 值,无法再捕获除零之外的任何值,必须使用 SET 或 SELECT 立即捕获错误代码。

SET ANSI_NULLS

SQL-92 标准要求在对空值进行等于 (=) 或不等于 (<>) 比较时取值为 FALSE。当 SET ANSI_NULLS 为 ON 时,即使 column_name 中包含空值,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仍返回零行。即使 column_name 中包含非空值,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仍会返回零行。

当 SET ANSI_NULLS 为 OFF 时,等于 (=) 和不等于 (<>) 比较运算符不遵从 SQL-92 标准。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返回 column_name 中包含空值的行。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NULL 的 SELECT 语句返回列中包含非空值的行。此外,使用 WHERE column_name <> XYZ_value 的 SELECT 语句返回所有不为 XYZ_value 也不为 NULL 的行。

注意:
SQL Server 是将空字符串解释为单个空格还是解释为真正的空字符串,由兼容级别设置控制。如果兼容级别小于或等于 65,则 SQL Server 会将空字符串解释为单个空格。如果兼容级别等于 70,则 SQL Server 会将空字符串解释为空字符串。有关设置兼容级别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sp_dbcmptlevel (Transact-SQL)

 

 

当 SET ANSI_NULLS 为 ON 时,所有对空值的比较均取值为 UNKNOWN。当 SET ANSI_NULLS 为 OFF 时,如果数据值为 NULL,则所有数据对空值的比较将取值为 TRUE。如果未指定 SET ANSI_NULLS,则应用当前数据库的 ANSI_NULLS 选项设置。有关 ANSI_NULLS 数据库选项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ALTER DATABASE (Transact-SQL)设置数据库选项

仅当某个比较操作数是值为 NULL 的变量或文字 NULL 时,SET ANSI_NULLS ON 才会影响比较。如果比较双方是列或复合表达式,则该设置不会影响比较。

为使脚本按预期运行,不管 ANSI_NULLS 数据库选项或 SET ANSI_NULLS 的设置如何,请在可能包含空值的比较中使用 IS NULL 和 IS NOT NULL。

在执行分布式查询时应将 SET ANSI_NULLS 设置为 ON。

对计算列或索引视图创建或更改索引时,SET ANSI_NULLS 也必须为 ON。如果 SET ANSI_NULLS 为 OFF,则针对表(包含计算列或索引视图的索引)的 CREATE、UPDATE、INSERT 和 DELETE 语句将失败。SQL Server 将返回一个错误消息,该错误消息会列出所有违反所需值的 SET 选项。另外,在执行 SELECT 语句时,如果 SET ANSI_NULLS 为 OFF,则 SQL Server 将忽略计算列或视图的索引值并解析选择操作,就好像表或视图没有这样的索引一样。

注意:
ANSI_NULLS 是在处理计算列或索引视图的索引时必须设置为所需值的七个 SET 选项之一。还必须将选项 ANSI_PADDING、ANSI_WARNINGS、ARITHABORT、QUOTED_IDENTIFIER 和 CONCAT_NULL_YIELDS_NULL 设置为 ON,而必须将 NUMERIC_ROUNDABORT 设置为 OFF。

 

 

SQL Server 的 SQL Native Client ODBC 驱动程序和 SQL Native Client OLE DB 访问接口在连接时会自动将 ANSI_NULLS 设置为 ON。该设置可以在 ODBC 数据源、ODBC 连接属性或 OLE DB 连接属性(它们在连接到 SQL Server 实例之前在应用程序中设置)中进行配置。SET ANSI_NULLS 的默认值为 OFF。

当 SET ANSI_DEFAULTS 为 ON 时,将启用 SET ANSI_NULLS。

SET ANSI_NULLS 的设置是在执行或运行时设置,而不是在分析时设置。



SET QUOTED_IDENTIFIER

使 SQL Server 2005 遵从关于引号分隔标识符和文字字符串的 SQL-92 规则。由双引号分隔的标识符可以是 Transact-SQL 保留关键字,也可以包含 Transact-SQL 标识符语法约定通常不允许的字符。

主题链接图标 Transact-SQL 语法约定

语法语法
备注备注

当 SET QUOTED_IDENTIFIER 为 ON 时,标识符可以由双引号分隔,而文字必须由单引号分隔。当 SET QUOTED_IDENTIFIER 为 OFF 时,标识符不可加引号,且必须符合所有 Transact-SQL 标识符规则。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标识符。文字可以由单引号或双引号分隔。

当 SET QUOTED_IDENTIFIER 为 ON(默认值)时,由双引号分隔的所有字符串都被解释为对象标识符。因此,加引号的标识符不必符合 Transact-SQL 标识符规则。它们可以是保留关键字,并且可以包含 Transact-SQL 标识符中通常不允许的字符。不能使用双引号分隔文字字符串表达式,而必须用单引号括住文字字符串。如果单引号 (') 是文字字符串的一部分,则可以由两个单引号 (") 表示。当对数据库中的对象名使用保留关键字时,SET QUOTED_IDENTIFIER 必须为 ON。

当 SET QUOTED_IDENTIFIER 为 OFF 时,表达式中的文字字符串可以由单引号或双引号分隔。如果文字字符串由双引号分隔,则可以在字符串中包含嵌入式单引号,如省略号。

当在计算列或索引视图上创建或更改索引时,SET QUOTED_IDENTIFIER 必须为 ON。如果 SET QUOTED_IDENTIFIER 为 OFF,则计算列或索引视图上带索引的表上的 CREATE、UPDATE、INSERT 和 DELETE 语句将失败。有关计算列的索引视图和索引所必需的 SET 选项设置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SET (Transact-SQL) 中的“使用 SET 语句时的注意事项”。

在进行连接时,SQL 本机客户端 ODBC 驱动程序和 SQL Server 的 SQL Native Client OLE DB Provider 自动将 QUOTED_IDENTIFIER 设置为 ON。这可以在 ODBC 数据源、ODBC 连接特性或 OLE DB 连接属性中进行配置。对来自 DB-Library 应用程序的连接,SET QUOTED_IDENTIFIER 默认设置为 OFF。

创建表时,即使此时将 QUOTED IDENTIFIER 选项设置为 OFF,该选项在表的元数据中仍始终存储为 ON。

创建存储过程时,将捕获 SET QUOTED_IDENTIFIER 和 SET ANSI_NULLS 设置,并用于该存储过程的后续调用。

在存储过程内执行 SET QUOTED_IDENTIFIER 时,其设置不更改。

当 SET ANSI_DEFAULTS 为 ON时,将启用 SET QUOTED_IDENTIFIER。

SET QUOTED_IDENTIFIER 还与 ALTER DATABASE 的 QUOTED_IDENTIFER 设置相对应。有关数据库设置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ALTER DATABASE (Transact-SQL)设置数据库选项

SET QUOTED_IDENTIFIER 是在分析时进行设置的。在分析时进行设置意味着:SET 语句只要出现在批处理或存储过程中即生效,与代码执行实际上是否到达该点无关;并且 SET 语句在任何语句执行之前生效。

posted on 2007-08-10 11:04 渠上月 阅读(8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ql (sqlServ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