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4,  comments - 54,  trackbacks - 0
2009-6-2 13:31
打算认真学习一下EJB3.0,所以就看了《精通EJB3.0》罗时飞翻译,英文名《mastering EJB3.0》.觉得当中有很多理论自己还不是很理解。
呵呵,这当然和自己的水平有关。才看到120多页,暂时先记录一下自己有印象的一些记录吧。

EJB3.0仍然包括会话bean,实体bean,消息驱动bean。与ejb2.0相比其主要的是编程模型发生的变化,更加趋向于pojo的风格,同时支持annotation。 ejb 采用的通信协议是rmi-iiop协议。

ejb可以通过webservice发布,webservice包括两种方式,jax-rpc(比较早的版本),jax-ws(新版本) webservice主要包括 WSDL,UDDI,SOAP,一般主要用WSDL和SOAP。
   wsdl是描述语言,主要是描述需要发布服务的详细信息,采用xml格式,主要包括,portType,message,service,portBinding等几部分内容。           

    SOAP,主要是webservice使用的通信协议。simple object acess protocal,这种翻译并不完全准确,因为其并没有用到object的概念。

     session bean :主要包括stateful bean,stateless bean,这两者只是在生命周期的管理上的不同,以及所采用的算法不同。具体我忘了
      entity bean: 生命周期的管理上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与所在容器的上下文
         2、与数据库的同步上 主要包括4中状态,
              1、new 新建 2,merge 合并 3、detached 游离 4、remove 删除
               new状态与数据库没有联系,merge 同过上下文保存或者更新到数据库当中去,
               detached状态为数据库同步过,但是与上下文脱离了关系,
               remove通过上下文移除数据库当中的记录。

posted on 2009-06-02 13:30 JavaCoffe 阅读(35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JB3.0


FeedBack:
# re: 正在看master ejb 3.0
2009-06-02 18:13 | Flyever,Zhang
瞄过。好像不适合初学者。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9年6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80)

收藏夹(1)

最新随笔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56738
  • 排名 - 900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