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索

Make it work, make it right, make it fast and make it open。
posts - 8, comments - 1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windows IP影射

Posted on 2005-07-06 17:50 Java求索 阅读(90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维护一个J2EE项目,经常需要修改client端所连接的server. 最麻烦的就是每次都需要把client里面的所有的config和properties文件里的IP地址改一遍。如果不小心忘掉几个,就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错误。如果要避免这种麻烦的事情,可以用windows IP影射。

具体方法:

在windows安装目录修改\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

在文件里加上例如这样的字段

123.456.0.1           abcde

前面一段为IP地址,后面为一个任意的server名字,可以是任意的字符串。然后,在所有的属性文件里使用这个名字。以后再想更改server,就只需要修改hosts文件就行了。


评论

# re: windows IP影射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0-07 21:17 by 干老
你们说的能不能明白点啊,我看不明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