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Rain

小雨不打伞 打伞雨不小

router+adsl下通过花生壳+apache和ser-u架设web服务器

 

1.到apahce.org下载apache,最好下载安装版的,我用的是2.0
   到任意软件站点下载ser-u( 现在最新的好像是6.3),下载站点推荐:www.crsky.com
   下载花生壳,并自己申请好属于自己的免费域名,我的是littlerain.xicp.net
  

2.安装apache:开始安装apache后,domainName无所谓,随便填写,ServerName填上前面申请的花生壳的免费域名,这   里是littlerain.xicp.net(花生壳自己安装搞定)

3.在ie中测试apache。http://localhost,显示“这不是你想看见的页面吧?”表示成功!

4 .安装ser-u:开始安装ser-u,一路确定到底。
   设置ser-u:安装完毕自动启动ser-u设置向导,一路next直到出现(A)“Your Ip address”填入你分配到的ip地址(最好设置dns固定分配一个ip)
          (B)“Domain name”中填写你通过花生壳获得的免费域名,这里是littlerain.xicp.net
          (C)一路next,按照提示,指定“Home directory”
          (D)其他设置自己可以研究下。
5.在ie中测试ser-u。ftp://192.168.0.100,显示你前面设置的ftp目录,表示成功!

5.然后通过http://littlerain.xicp.net来访问本机的http服务,或者用ftp://littlerain.xicp.net
   却发现无法访问,为什么呢?
因为是通过路由器上网,所以要通过端口映射来映射http服务到你的机器上
设置端口映射:我的router是D-Link的DI504,在进阶设定的特殊服务应用中设置:

apache/ser-u
名称:随便填的/随便填的
个人ip:192.168.0.100/192.168.0.100
协议模式:Both/Both
私有服务端口:80/21
公用服务端口:80/21

然后保存设置

6.重启apache服务器,用http://littlerain.xicp.net访问成功(访问url自己对应修改)
  用ftp://littlerain.xicp.net访问也成功。
 

posted on 2006-08-30 22:46 小雨不打伞 阅读(247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计算机基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232720563


  MSN:new_haihua@hotmail.com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51)

最新随笔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