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姿霸霸~~!
贵在坚持!
posts - 106,  comments - 50,  trackbacks - 0
自己看了几个月JAVA的体会:框架的东西随时会变,而基础是不变的;所以基础很重要。
第一阶段:
JAVA语言基础知识。包括异常、IO流、多线程、集合类。常见的几个包、几个接口。
要求:
异常------掌握try-catch-finally的使用
IO流------掌握字节流、字符流和对象序列化的处理。熟练使用各种输入、输出流类(InputStream、OutputStream、FileInputStream、FileOutputStream、DataInputStream、DataOutputStream、BufferedInputStream、BufferedOutputStream、Reader、Writer、InputStreamReader、OutputStreamWriter、BufferReader、BufferedWriter、ObjectInputStream、ObjectOutputStream)。
多线程-------掌握多线程实现的两种实现方法,分别是继承Thread类与实现Runnable接口。理解线程间的同步与互斥。
集合类-------掌握Set、Collection、Map、List、Iterator、Enumeration接口的使用,掌握HashSet、ArrayList、Vector、HashMap、HashTable类的使用。
常用的包:java.lang,java.util,java.io,java.net,java.awt,javax.swing

另外-------理解Unicode、GB2132、GBK、UTF-8、ISO8859编码方式。以及怎么处理乱码的方法。
了解javase1.5新增的内容:自动装箱/拆箱,泛型之类的。
posted on 2007-01-31 00:05 xrzp 阅读(4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1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好友的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15122
  • 排名 - 50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