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姿霸霸~~!
贵在坚持!
posts - 106,  comments - 50,  trackbacks - 0
这个类型支持前后滚动取得纪录next()、previous(),回到第一行first(),同时还支持要去的ResultSet中的第几行absolute(int n),以及移动到相对当前行的第几行relative(int n),要实现这样的ResultSet在创建Statement时用如下的方法。
Statement st = conn.createStatement(int resultSetType, int resultSetConcurrency)
ResultSet rs = st.executeQuery(sqlStr)
其中两个参数的意义是:
resultSetType是设置ResultSet对象的类型可滚动,或者是不可滚动。取值如下:
ResultSet.TYPE_FORWARD_ONLY只能向前滚动
ResultSet.TYPE_SCROLL_INSENSITIVE和Result.TYPE_SCROLL_SENSITIVE这两个方法都能够实现任意的前后滚动,使用各种移动的ResultSet指针的方法。二者的区别在于前者对于修改不敏感,而后者对于修改敏感。
resultSetConcurency是设置ResultSet对象能够修改的,取值如下:
ResultSet.CONCUR_READ_ONLY 设置为只读类型的参数。
ResultSet.CONCUR_UPDATABLE 设置为可修改类型的参数。
所以如果只是想要可以滚动的类型的Result只要把Statement如下赋值就行了。
Statement st = conn.createStatement(Result.TYPE_SCROLL_INSENITIVE,
ResultSet.CONCUR_READ_ONLY);
ResultSet rs = st.excuteQuery(sqlStr);
posted on 2011-01-10 17:19 xrzp 阅读(37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FeedBack:
# re: 什么是可滚动的ResultSet
2011-01-27 10:54 | Xuzhengsong
resultSetConcurency
能讲的具体一点吗?在实际运用中有什么作用?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好友的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15113
  • 排名 - 50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