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ekMessage和GetMessage

GetMessage(LPMSG lpMsg,  HWND hWnd,   UINT wMsgFilterMin,   UINT wMsgFilterMax)

PeekMessage(LPMSG lpMsg,  HWND hWnd,   UINT wMsgFilterMin,   UINT wMsgFilterMax,UINT wRemoveMsg)

 参数wRemoveMsg的作用是指定消息获取的方式,如果设为PM_NOREMOVE,那么消息将不会从消息队列中被移出,如果设为PM_REMOVE,那么消息将会从消息队列中被移出;

    两个函数主要有以下两个区别:
    1.GetMessage将等到有合适的消息时才返回,而PeekMessage只是撇一下消息队列。
    2.GetMessage会将消息从队列中删除,而PeekMessage可以设置最后一个参数wRemoveMsg来决定是否将消息保留在队列中。

      Windows的内部,GetMessagePeekMessage执行着相同的代码。而两者最大的不同之处则体现在没有任何消息返回到应用程序的情况下。在此种情况下,PeekMessage会返回一个空值到应用程序,GetMessage会在此时让应用程序休眠。

posted on 2009-04-15 17:51 -274°C 阅读(4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1)

随笔分类(265)

随笔档案(242)

相册

JAVA网站

关注的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08979
  • 排名 - 40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