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Handle的功能是关闭一个打开的对象句柄,该对象句柄可以是线程句柄,也可以是进程、信号量等其他内核对象的句柄,而ExitThread的功能是终止一个线程,它所接受的参数是一个线程的退出码。 
  
     通过调用CloseHandle可以告知系统,已经完成了对某一内核对象的操作,该函数首先检查调用进程的句柄表,来确认进程是否对该句柄所指向的对象有访问权,如果句柄无效则返回FALSE,如果有效,系统将得到该内核对象的数据结构的地址,把结构中的使用计数成员减1,如果计数变为0,则将从内核中释放该内核对象。 
  
     如果计数还未到0,就意味着还有其他的进程在使用这个内核对象,那么它就不会被释放。 
  
     ExitThread是推荐使用的结束一个线程的方法,当调用该函数时,当前线程的栈被释放,然后线程终止,相对于TerminateThread函数来说,这样做能够更好地完成附加在该线程上的DLL的清除工作。 


其实可以通过这个来避免c++里面的内存泄露

posted on 2009-06-16 16:09 -274°C 阅读(34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1)

随笔分类(265)

随笔档案(242)

相册

JAVA网站

关注的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09072
  • 排名 - 40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