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Message
 
函数功能描述:将一个消息放到与指定窗口创建的线程相关的消息队列中,不等线程处理消息就返回。消息队列里的消息通过调用GetMessage或PeekMessage函数而获得。
 
.函数原型:
    BOOL PostMessage(
      HWND hWnd,      // 目标窗口句柄
      UINT Msg,       // 被张贴的消息
      WPARAM wParam,  // 第一个消息参数
      LPARAM lParam   // 第二个消息参数
    );
 
.参数:
    hWnd
        窗口过程接收消息的窗口句柄。可取有特定含义的两个值:
        取值                  含义
        HWND_BROADCAST        消息被送到系统的所有顶层窗口,包括无效或不可见的非自身拥有的窗口、被覆盖的窗口和弹出式窗口。
                              消息不被送到子窗口。
        NULL                  函数的行为和将参数dwThreadId设置为当前线程的标识符的PostThreadMessage函数一样。
 
    Msg
        指定被发送的消息;
    wParam
        指定附加消息的特定信息;
    lParam
        指定附加消息的特定信息。
 

.返回值:
    如果调用函数成功,返回非零值。
    如果调用函数失败,返回值是零。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
    需要以 HWND_BROADCAST 方式通信的应用程序应该使用 RegisterWindowMessage 函数来获得应用程序间通信的独特消息。
    如果发送一个低于WM_USER范围的消息给异步消息函数(PostMessage.SendNotifyMessage或SendMesssgeCallback),消息参数不能包含指针,否则,操作将失败。函数将在接收线程处理消息之前返回,发送者将在内存被使用之前释放它。
 

 PostMessage和SendMessage有什么区别?
 
 在控制别的应用程序的时候,经常需要等待直到某个功能结束,例如:
 打开一个窗口-->等待直到窗口结束
 这个时候就可以用到SendMessage
 如果在打开这个窗口后仍然需要对该窗口的界面进行设置,比如Edit的value等等,比如:
 打开一个窗口-->控制窗口的control的属性
 这个时候就需要PostMessage
 
 使用一个钩子程序截获消息后,使用SendMessage把消息发送到主处理程序进行处理,但是在主处理程序还没有完成任务的时候,被设置钩子的程序进入了停止的状态,不可以处理
 WM_PAINT,
 WM_MOVE,
 .......等的基本信息,
 必须要等SendMessage发送出的消息完成后,才能继续运行,整个界面一片空白,把钩子消息设置成PostMessage的发送消息形式后,问题解决!
 我查了MSDN对这两个API的定义,
 PostMessage只是把消息放入队列,不管其他程序是否处理都返回,然后继续执行;
 而SendMessage必须等待其他程序处理消息后才返回,继续执行。
 PostMessage的返回值表示PostMessage函数执行是否正确;
 而SendMessage的返回值表示其他程序处理消息后的返回值。
 使用这两个发送消息函数的最重要的是要看你的程序
posted on 2009-04-15 12:57 -274°C 阅读(9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1)

随笔分类(265)

随笔档案(242)

相册

JAVA网站

关注的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09090
  • 排名 - 40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