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时间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EIGRP更多配置

 Null0 总结路由

   由于 EIGRP 会自动添加 Null0 总结路由,所以,默认情况下,EIGRP 使用 Null0 接口来丢弃与父路由匹配但与所有子路由都不匹配的数据包。EIGRP 默认使用 auto-summary 命令。禁用自动总结后会删除 Null0 总结路由,并允许 EIGRP 在子路由与目的数据包不匹配时寻找超网路由或默认路由。

手动汇总:

    确定总结 EIGRP 路由

首先,使用与确定总结静态路由相同的方法来确定这三个网络的总结网络:

1. 将您要总结的网络以二进制格式写出。

2. 要找出总结网络的子网掩码,请从最左侧的位开始。

3. 从左到右找出所有连续匹配的位。

4. 当发现某一列中的位不匹配时,在此处停下来。此处就是总结边界。

5. 现在,统计左侧匹配位的数量。

6. 要找出总结后的网络地址,然后在其末尾补零,补足 32 位。

配置 EIGRP 手动总结

要在发送 EIGRP 数据包的所有接口上建立 EIGRP 手动总结,请使用下列接口命令:

Router(config-if)#ip summary-address eigrp as-number network-address subnet-mask

EIGRP默认路由

     配置默认路由:

Router#conf t         //进入全局模式。

Router(config)#ip route 0.0.0.0 0.0.0.0 loopback 1   //配置默认路由(loopback1是送出接口)。

Router(config)#router eigrp 1                     //进入EIGRP进程1

Router(config-router)#redistribute static            //将静态路由重分发到EIGRP进程1里。

属于EIGRP进程1路由器上使用:show ip route就能看到一下路由信息

D*EX 0.0.0.0/0 [170/3449856] via 2.2.2.1, 00:00:40, Serial0/0/0

l   D  此静态路由是通过 EIGRP 路由更新获悉的。

l   *   此路由是候选默认路由。

l   EX 此路由为外部 EIGRP 路由,在本例中是 EIGRP 路由域外的静态路由。

l   170 这是外部 EIGRP 路由的管理距离。

微调EIGRP

EIGRP 带宽占用:

默认情况下,EIGRP 会使用不超过 50% 的接口带宽来传输 EIGRP 信息。这可避免因 EIGRP 过程过度占用链路而使正常流量所需的路由带宽不足。ip bandwidth-percent eigrp 命令可用于配置接口上可供 EIGRP 使用的带宽百分比。

Router(config-if)#ip bandwidth-percent eigrp as-number percent

配置 Hello 间隔和保留时间:

可在每个接口上分别配置 Hello 间隔和保留时间,而且与其它 EIGRP 路由器建立邻接关系时无需匹配这些配置。用于配置 hello 间隔的命令为:

Router(config-if)#ip hello-interval eigrp as-number seconds

如果您更改了 hello 间隔,请确保也更改保留时间,使其大于或等于 hello 间隔。否则,如果保留时间已截止而下一个 hello 间隔时间还未到,则该相邻关系将会破裂。用于配置保留时间的命令为:

Router(config-if)#ip hold-time eigrp as-number seconds

菊子曰 本文用菊子曰发布

posted on 2012-08-20 12:55 数据库时间 阅读(2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