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时间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DUAL简介

                扩散更新算法 (DUAL) EIGRP 所用的收敛算法,EIGRP 防止路由环路的主要方式是使用 DUAL 算法。DUAL 算法用于让路由计算始终能避免路由环路。这使拓扑更改所涉及的所有路由器可以同时得到同步。未受拓扑更改影响的路由器不参与重新计算。DUAL FSM 跟踪所有路由,使用其度量来选择高效的无环路径,然后选择具有最低路径开销的路由并将其添加到路由表中。因为重新计算 DUAL 算法可能占用较多的处理器资源,所以应尽量避免重新计算。因此,DUAL 维护一个备用路由列表,其中包含它已确定为无环路由的备用路由。如果路由表中的主路由发生故障,则最佳的备用路由会立即添加到路由表中。

         管理距离:

             内部 EIGRP 路由的默认管理距离为 90,而从外部来源(例如默认路由)导入的 EIGRP 路由的默认管理距离为 170

         身份验证:

              作为一种良好的做法,应对传输的路由信息进行身份验证。此做法可确保路由器仅接受配置有相同的口令和身份验证信息的其它路由器所发来的路由信息。

    自治系统和进程ID

        自治系统:自治系统 (AS) 是由单个实体管理的一组网络,这些网络通过统一的路由策略连接到 Internet

        进程 IDEIGRP OSPF 都使用一个进程 ID 来代表各自在路由器上运行的协议实例。

        Router(config)#router eigrp autonomous-system

尽管 EIGRP 将该参数称为“自治系统”编号,它实际上起进程 ID 的作用。此编号与前面谈到的自治系统编号无关 ,您可以为其分配任何 16 位值。

全局配置命令用于启用 EIGRP。该 autonomous-system 参数由网络管理员选择,取值范围在 1 65535 之间。所选的编号为进程 ID 号,该编号很重要,因为此 EIGRP 路由域内的所有路由器都必须使用同一个进程 ID 号。

        Network命令:

EIGRP 中的 network 命令与其它 IGP 路由协议中的 network 命令功能相同:

l  此路由器上任何符合 network 命令中的网络地址的接口都将被启用,可发送和接收 EIGRP 更新。

l  此网络(或子网)将包括在 EIGRP 路由更新中。

         Router(config-router)#network network-address

network-address是此接口的有类网络地址。

带有通配符掩码的 network 命令:

默认情况下,当在 network 命令中使用network-address等有类网络地址时,该路由器上属于该有类网络地址的所有接口都将启用 EIGRP。然而,有时网络管理员并不想为所有接口启用 EIGRP。要配置 EIGRP 以仅通告特定子网,请将wildcard-mask选项与 network 命令一起使用:

Router(config-router)#network network-address [wildcard-mask]

通配符掩码 (wildcard-mask) 可看作子网掩码的反掩码。(如果我们想要得出255.255.255.192的反掩码,计算方法:用255.255.255.255减掉255.255.255.192就等于反掩码:“ 0.0.0.63”)

posted on 2012-08-13 09:25 数据库时间 阅读(1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