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s

Start Here..

 

心肺复苏

五类人群易出现猝死,定期体检很重要
  
长沙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彭松泉介绍,猝死并非中老年人的“专利”,有五类人群易出现猝死:职场白领、IT业人士、50岁以上老年人、冠心病患者、肥胖人士。“近段时间长沙天气反复骤变,这也是诱因之一。”彭松泉表示,“因为心脏等身体有疾病的人心率调节功能比较差,气温变化可能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彭松泉说,“根据猝死的案例分析,目前心肌梗塞等导致猝死的老年病有向年轻化发展的趋势,男性占的比重较大。过度劳累、精神压力过大和抽烟是主要原因。抽烟能导致血管痉挛等疾病,易诱发猝死。在网吧吸烟的人众多,空气不流通,相对而言,这样的恶劣环境比较容易诱发疾病导致猝死。”“一定要按时休息,适量运动,不要熬夜。”彭医生提醒,年轻人最好也要定期体检。

心肺复苏具体步骤:

1、首先轻拍病人双肩,并在他的耳旁大声呼叫,压病人的人中穴。10秒钟之内,如果病人没有反应,就应该立刻呼救。同时将病人平放在硬板床或硬地板上,进行口包口的人工呼吸。

2、人工呼吸的要领是,先一手压病人发际线处,一手抬起病人的下巴,让其呼吸道打开。然后用纸巾或手帕隔离后,口包住病人的口,捏住病人的鼻子吹气。

3、人工呼吸两次后,仍然没有心跳的,就要进行心脏按摩。一般心肺复苏为30次心脏按摩与2次人工呼吸交替进行,直到病人心跳恢复或救护车赶到。

posted on 2014-05-19 12:17 ** 阅读(3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公告

你好!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新闻档案

相册

收藏夹

C#学习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