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5, comments - 19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java基础

Posted on 2007-10-22 18:34 G_G 阅读(2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General
1. 接口里面的属性在默认状态下面都是public static

2.    
被声明为final的变量必须在声明时给定初值,而在以后的引用中只能读取,不可修改。


3.  
匿名的内部类是没有名字的内部类。不能extends(继承) 其它类,但一个内部类可以作为一个接口,由另一个内部类实现。


4. 
静态内部类(Inner Class)写成这样才可以 在内部 new 出 : static final public class XXXxx
           
1.创建一个static内部类的对象,不需要一个外部类对象
           
2不能从一个static内部类的一个对象访问一个外部类对象

5.

        HashMap 类没有分类或者排序。它允许一个 null 键和多个 null 值。

  Hashtable 类似于 HashMap,但是不允许 null 键和 null 值。它也比 HashMap 慢,因为它是同步的。


6. GC

        System.gc()

        Runtime.getRuntime().gc()


7.重写Overriding和重载Overloading
    如果在子类中定义某方法与其父类有相同的名称和参数,我们说该方法被重写 (Overriding)

    如果在一个类中定义了多个同名的方法,它们或有不同的参数个数或有不同的参数类型,则称为方法的重载(Overloading)Overloaded的方法是可以改变返回值的类型。


8.抽象类是否可继承实体类(concrete class)

          抽象类是否可继承实体类,但前提是实体类必须有明确的构造函数


9.try {}里有一个return语句,那么紧跟在这个try后的finally {}里的code会不会被执行,什么时候被执行,在return前还是后?

  会执行,在return前执行。

      

10.switchexpr1)中,expr1是一个整数表达式。因此传递给 switch case 语句的参数应该是 int short char 或者 bytelong,string 都不能作用于swtich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