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dy-007

威海供电信息化管理案例

威海供电信息化管理案例

转自:电力信息化网   http://www.ei365.net

信息化时代已经到来,大势所趋,电力行业同样也面临着行业信息化。2005118日,威海供电公司将将润乾报表纳入其威海供电公司门户系统项目中,用润乾报表来帮助实现信息化的管理。

  该项目中所包括的电力报表有:电费回收率统计表;用户电费明细表;业扩报装流程状态统计表;电价表:查询最新电价情况(录入);损益表;成本明细表;威海供电公司售电量及市场占有率完成情况;特定日期的电力运行情况表;威海供电公司线损率完成情况表;威海供电公司供电量完成情况表;威海供电公司全社会用电情况表;威海供电公司发电量完成情况表等。报表的总数达到30~40个。

  电力行业所使用的电力报表有其自身的特点:报表需要具有显示、填报和统计图等功能,而且需要读取现有数据库和新数据库(根据报表结构设计)。

  润乾报表是一套功能强大的高效企业级报表工具。用户可以通过设计器直接设计各种复杂格式的报表,在运行时通过报表服务器自动提取数据生成报表,可以通过Web方式展现、打印和导出。

  润乾报表的核心——就是开创性地提出了新一代报表数学模型,彻底解决复杂中国式报表中的多源分片、不规则分组、动态格间运算、行列对称等难题。使得在传统工具中无法完成的报表用润乾报表可轻松实现,在传统工具中大量复杂的前期视图准备、数据预计算、编程等繁琐工作均可以省去,报表设计效率提高一个数量级。润乾报表还提供基于动态库表关联技术的填报功能,完美解决数据入库的难题,极大提高填报表单的处理效率。润乾的这一特点可以满足本项目中需要读取现有数据库和新数据库的需要。

  而且,润乾报表不需安装控件,可以实现纯HTML报表方式,可以支持PDFEXCEL输出,提供了全部的页面与打印控制,能很多地满足Web报表的展现需要。同时,润乾报表对图表有良好的支持,可以生成柱图、饼图、折线图等十几种图表。这种报表的丰富的展现功能非常适用于本项目中。

  此外,润乾报表还提供强有力的填报功能,不仅提供灵活的表单设计和自动填写控制功能,而且支持离线填报、批量导入、汇总填报等多种方式,可以以先进的动态库表关联技术实现复杂的复合表单填报并保证数据的一致性。

  威海供电评价润乾报表,非常符合他们的项目需求,润乾报表很优秀。能够为客户解决难题,并同时获得客户的认可,帮助他们和我们自身的成长,我们非常自豪。我们也将继续完成自己的使命——成为一流的报表工具商,做一流的产品。

  该项目的应用环境如下:

  主机操作系统windows2000

  数据库sqlserveroracl

  中间件websphere

  开发平台IBM Rational Application Developer V6.0 

 

 

posted on 2006-05-11 20:59 Frendy 阅读(2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