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加载中……
转:机器上有多个Tomcat的问题

如果你的机器有多个Tomcat,当你执行一个Tomcat的startup命令时,它执行的是你希望的那个吗?

      我机器有多个Tomcat的目录,因为它不用安装,所以,我就进入到一个Tomcat的bin目录,执行startup.bat,结果发现不对,它执行的是另一个目录下的Tomcat。

      后来想明白了,是CATALINA_HOME的问题,不管你执行的是那个目录下的启动命令,而真正执行的是CATALINA_HOME配置的那个Tomcat的命令,或者说startup会寻找CATALINA_HOME配置的目录,启动那个Tomcat。

      切记,否则,会被耍得很郁闷......

      另外,catalina*.bat文件也很有用,你可以自己编辑这个文件,为它指定JAVA_HOME,这样你就可以不用事先安装JDK或者JRE,自己的程序中打包一个JDK,然后,指定JAVA_HOME为自己的这个JDK的相对路径,然后用安装打包工具,如NSIS,Wise等打包,然后,安装会把这些东西都复制到指定的路径下,你的程序直接执行startup命令就可以了,这样即使用户不懂技术,安装步骤也不复杂。

      还有,好像是Tomcat4.1.29开始,Tomcat对Get的处理和Post不再一样,就带来了Tomcat的URIEncoding的问题,具体解决办法是配置URIEncoding="字符集",我忘了从那里看到了,写在这里,如果哪位兄弟知道确切的出处,请告诉我,谢谢!

原文地址

posted on 2007-10-08 21:32 老五 阅读(3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